注册
安徽房地产业政策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调控只为楼市发展更有序!2016年终楼市政策大盘点!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12-30 14:01:09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3969

摘要:2016年伊始,全国房地产市场在“去库存”、“加杠杆”等利好政策环境下全面反弹,多项主要指标达到近年来同期高位,如商品房销量、新开工等,同时,新房存量下降、房价大涨,地王频现,地价也屡创新高。在市场日益亢奋的情况下,新的一轮调控又纷至沓来。

安徽调整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

阶段性适当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政策,凡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高于12%的,一律予以规范调整,不得超过12%。从2016年5月1日起实施,暂按两年执行。

安徽将深化住房制度改革

深化住房制度改革。支持暂时买不起房的居民特别是非户籍人口先租房,对其中难以承受市场化租房、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给予货币化租金补贴。将公租房扩大到非户籍人口,实现公租房货币化。支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鼓励自然人和各类机构投资者购买库存商品房,成为租赁市场的房源提供者,形成以住房租赁为主营业务的专业化企业。支持将有稳定就业的进城务工人员和个体工商户等自由职业者纳入住房公积金缴存范围。

稳定房地产市场。对拥有一套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为改善住房条件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住房的,最低首付比例由30%降至20%;贷款偿还期限可延至借款人法定退休年龄后5年,最长贷款期限为30年。各地可根据当地实际,对购买普通商品住房给予一定比例补贴。支持商业银行对进城农民购买商品住房开展贷款业务,对自愿退宅进城农民购买普通商品住房,当地政府可给予一次性购房奖励或其他补助。

安徽省力争年底前所有市县领发不动产新证

2017年年底前我省所有市县将实现不动产统一登记全部颁发新证,旧证停发。2017年我省将在机构全面实现整合的基础上,贯通登记机构、登记簿证、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四统一”,不动产统一登记系统中将可明晰查询到房产权属情况。

安徽省公积金推出二手房贷款新流程

市民需要在房产证过户前,借款人将不低于20%的首付款存入卖方在省直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受托银行开户的存折,并且冻结。

而后买卖双方到房产局办理过户手续。在借款人到省直分中心营业大厅领取或在省直分中心网站直接下载并填写贷款申请表后,贷款人与配偶(含共有产权人及其配偶)持所需材料至省直分中心营业大厅柜台签订借贷抵押担保合同(组合贷款除外)。

在征信良好的情况下,到省直中心后转受托银行。最后受托银行审批后转担保公司。

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重点去库存

5月18日,安徽省正式出台《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方案》,重点围绕调结构、去产能、去杠杆、去库存、降成本、补短板等推进供给侧改革。

围绕稳市场,推进去库存。坚持分类指导,因城施策,用3年左右时间,去化商品房库存2500万平方米。到2018年底,全省商品住宅去化周期控制在15个月以内,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控制在48个月左右。到2020年,实现供需基本平衡,房价总体稳定,有效控制市场潜在风险。

安徽省政府提出房地产发展意见

对商品住房去化周期超过2年的,要减少新增居住用地供应;去化周期少于2年但已出让开发用地较多的,也要控制好供地节奏,防止形成新的积压;商品住房需求旺盛、库存量较少的城市,要加强供应管理,加大居住用地有效供应,公开市场信息,合理引导市场预期,防止房价非理性上涨。商业办公等非住宅商品房去化周期超过48个月的,停止新出让同类性质用地。

安徽新规:出售个人隐私最高罚款50万元

2016年9月30日,安徽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安徽省信息化促进条例》,根据条例,向他人出售、披露所获取信息的,将被会处以最高50万元的罚款。该条例将于今年12月1日起施行。

安徽公积金“商转公”及异地贷款被叫停

2016年10月9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及省直住房公积金管理分中心分别发出通知,从严控制公积金贷款,“对于家庭名下已经拥有2套住房的职工购买第3套住房时,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停止‘商转公’贷款业务办理。停止发放住房公积金异地贷款。”

安徽加强房产中介管理

10月27日,省住建厅联合省财政厅、省物价局等9部门正式下发意见,加强房地产中介管理促进行业健康发展。今后,我省将建立房源信息核验制度,房地产中介在发布房源信息时,要将交易信息一次性告知消费者;逐步建立并实现房地产中介和从业人员的征信全覆盖。

组建住房租赁运营机构,支持公租房保障对象通过租赁市场满足住房需求

安徽:未来居民出租房屋合同将实行网签

11月23日,据省住建厅消息,安徽省出台了《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根据新的规定,职工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3个月,本人及配偶在缴存城市无自有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按规定提取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同时,安徽还将加快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优惠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

全省还将推进住房租赁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建设,推行住房租赁合同示范文本和合同网上签约。

安徽省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2016年11月10日,省物价局、省住建厅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商品房销售明码标价专项检查,检查对象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地产中介机构。

重点查处的行为包括,销售商品房不明码标价、未在交易场所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未按规定实行“一套一标”;未一次性公开全部销售房源;商品房交易及产权转移等代收代办的收费未标明由消费者自愿选择;标示信息不全,没有按照规定内容明码标价、公示相关收费以及影响商品房价格的其他因素;采取多种方式明码标价,标价内容不一致;在标价和公示的收费之外加价、另行收取未予标明的费用;其他违反明码标价规定销售商品房的行为。

责编:家园编辑001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