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观望还是出手,要不再等等?”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12-30 08:59:24   来源: 合肥家园网综合  点击量: 8288

摘要: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市这样的奇葩涨势都来的“毫无防备”。从过去合肥买房“任意选”,到现如今“一房难求”、房价飙升速度直追北上广的怪现象,这一年令很多合肥人不知所措,也令很多来合肥打拼的年轻人苦恼万分。

“观望还是出手,要不再等等?”

10月2日晚间,张平在刷朋友圈时发现,合肥宣布重启限购了。根据合肥市政府10月2日晚间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日起在市区(不含四县一市)范围内,暂停向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对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或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区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存量住房。

“虽然限购以后房价没那么疯涨了,但还是幸好换的早,不然像我这样的改善型需求换房时贷款就变成了‘既认房、又认贷’,首付比例高出很多,很可能就换不了了。”张平说。

“10月2日合肥这一限购政策出台后,首套纯刚需受到的影响最小,仅首付比例从25%提高到30%,改善型需求受影响较大,周围一些朋友或放弃改善暂时观望,或寻求其他途径购房,观望和担忧情绪比较浓厚。”在合肥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王铭铭也有着这样的担忧。

王铭铭一家三口目前仅有一套两居室自住房,考虑到女儿渐渐长大,未来可能面临生二胎及老人养老,他一直考虑购入一套三居室或四居室,但面对目前的限购和限贷政策,王铭铭认为,只能调整购房思路,选择非限购区域,或在限购区域选择二手房。但他对改善购房仍有很大担忧,主要来自于房价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以及资金压力。

由于合肥限购区域内本市户籍购房人“不限存量房”,也有一些二手房业主开始惜售,并提高了挂牌价格。安居客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晚,10月份合肥二手房挂牌均价为14476元,仅七天就同比9月上升了9.77%。“国庆节休假回来发现,房东提价非常普遍,一套节前挂价240万元的114平方米三居室学区房,现在挂价255万元,看房的人还是很多。”中墅地产一位置业经理透露。

淮南市民张毅儿女都在合肥工作定居,一年前,她在合肥全款购买了一套150平方米的自住房,准备在合肥养老。今年上半年正值合肥房价进入快速上涨,买房、办理房贷的政策都有利,于是张毅又贷款在合肥购买了一套90平方米的投资房。但‘十一’黄金周刚过,她已经把第一套准备用于自住的房子挂在了中介,准备出售。

“先是贷款政策收紧,再是限购,我感觉房价会进入很久的平台期,投资风险很高了,万一以后房价跌了我就是高位接盘,很被动,还是赶紧卖掉回一部分现金,减轻一点贷款压力比较好,顺便看看市场行情。如果行情不好,现在持有一套也可以满足自住;如果行情好,就再投资一套一居室小户型,重新入市。”张毅说。

“限购政策并不是第一次出台,可是房价并没有因此降下来。以前限购之后就没买,觉得房价会降,至少不会涨可以再等等看,结果是买的越迟花的钱越多。”在合肥工作多年的郁京说起自己“再看看”的决策,表示“肠子已悔青”。

“不过,最近问了一些中介,他们都说短期内二手房交易不会有明显提升,甚至可能会出现阶段性回落。毕竟外地人员要等待社保补缴政策取得买房资格,本地人不能买新房的要重新挑选二手房房源,这都需要时间,只能说长期来看二手房价格也是不会大跌的。目前我也有中意的房源,准备年后出手吧。”郁京说。

责编:家园编辑002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