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警惕!央行、省级国资委均已出手!新一轮楼市调控或全面爆发!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警惕!央行、省级国资委均已出手!新一轮楼市调控或全面爆发!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7-09-07 09:48:36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1489

摘要:楼市从来不缺大消息,尤其是调控期的市场,可谓是政策频频,每次的动作总能扣人心弦,购房者、炒房客、开发商们在这场楼市中博弈,市场的好坏同样诠释出各方的利益差异化。

合肥家园网讯 楼市从来不缺大消息,尤其是调控期的市场,可谓是政策频频,每次的动作总能扣人心弦,购房者、炒房客、开发商们在这场楼市中博弈,市场的好坏同样诠释出各方的利益差异化。

政府是楼市调控的主体,对房价起着政策导向作用。现今全国调控的大背景之下,钻了政策空子的违规行为最终难逃厄运,就在消费贷正要大行其道的时候,央行紧急出手了!

不管短期消费贷,还是长期消费贷,或是信用卡套现异动,只要无特定用途,全部加强审核。

除了央行监管消费贷加大楼市杠杆行为,昨日湖北省国资委出台文件要求部分企业暂停对房地产新增投资!炒房客的噩梦也来了。

种种迹象无疑表明,新一轮的楼市调控或正在路上!

省级红头文件出台

暂停楼市投资 加速回款

昨日,湖北省国资委印发《省政府国资委关于谨慎投资房地产的通知》(下称通知)。爆出两点主要内容:

01、从9月5日起,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暂停对房地产新增投资。违者,将严肃追责。

02、省出资企业及其各级子企业所有在建、在售房地产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销售进度、确保资金尽快回笼。


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观点:

国家最高领导人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重申“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强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衡健康发展。该通知的出台也正是基于这样的大背景。

租赁住房试点方案会影响房价:

8月28日,国土资源部、住房城乡建设部联合下发《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方案》,该方案的实施将增加租赁住房供应,缓解住房供需矛盾,也会影响房地产市场价格。

要防止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

根据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国家相关政策,考虑到省出资企业经营房地产户数较多,投资规模大,增幅快,且普遍存在资产负债率高,资金成本高,后续资金紧张等问题,要防止投资风险和经营风险。

如果上述文件属实,则可以看出一些省份的国资部门,已经开始为“冬天”做准备了。同时,炒房客的噩梦也来了,接下来的楼市“寒冬”或正悄然来临。

京城楼市“首付贷”卷土重来

近日,有媒体报道,北京地区,仍有房产中介违规协助提供首付贷,信号意义重大。据了解,为了掩人耳目,还引入了合作的担保公司,并假借“信用贷”、“消费贷”之名继续活跃在二手房交易市场。

网民指出,“首付贷”产品推高了居民购房杠杆,削弱宏观调控政策的有效性,加剧了房地产市场的风险,影响金融稳定。对“首付贷”类业务须重拳整治,警惕部分消费贷变相涌向房地产市场的风险。

央行紧急出手,深圳、北京“消费贷”全面刹车

北京银监局、人行营业管理部于2017年9月5日联合印发《北京银监局 人行营业管理部关于开展银行个人贷款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市场情况检查的通知》(京银监发〔2017〕153号),要求辖内银行业金融机构针对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开展自查工作,重点检查“房抵贷”等资金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的情况。

北京银监局相关人士表示,近期,北京银行业金融机构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规模增长有所加快,而且据市场情况反映,个别银行发放的个人经营性贷款和个人消费贷款存在违规流入房地产市场用于购房的情况,这类行为不符合房地产调控的政策要求。

下一阶段,北京银监局、人行营业管理部将视银行业金融机构自查情况,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项检查,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依法依规,从严处理。

不仅是北京地区有利用消费贷违规购房,该类行为同样存在于深圳,为了堵住资金供应渠道,据悉,央行不仅对北京动手,也将对深圳的消费贷行为进行打击,从9月开始要调整个人消费贷了!

不仅仅是个人消费贷,只要是资金去向无法监管,就连信用卡大额套现,也在这次整顿的范围之内。

以后,凡是中介告诉你申请消费贷买房,信用卡套现买房,工资流水不达标也能办到按揭,就一定要非常谨慎了。

首先,小编先来普及一个概念,何谓居民消费贷款?

相关条款规定:居民消费贷款可用于买车、旅游、留学等用途,其中明确提及不包含购房这一用途。可事实上,当前消费贷规模的大幅提高很大部分是被用以作为房贷收紧的替代品。所以,小编认为,就算抛去消费贷用以购房对楼市调控成效可能带来的风险,这类市场行为本身就存在违规的问题,整顿是早晚的事情。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部分城市的楼市逆势上涨很大的原因是市场上借消费贷购房的违规行为,导致货币收紧并没有完全得到落实,才出现了各种“打擦边球”的现象。

现今,央行已明确喊话这类行为,称银行将继续贯彻打击投机性需求,堵住资金供应渠道。可见,楼市“寒冬”或将来临。

楼市长效机制正逐渐建立 新一轮调控或爆发

从近期全国楼市出台的各种政策文件,我们不难看出,现今的楼市现状已经非常明显,楼市畅销机制开始破冰,轮廓正逐渐显现。一系列的楼市变革政策正在纷至沓来,“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楼市主基调正在逐渐体现。

国策已改 租售并举的时代正在来临

如果说今年的住房市场,甚至说这些年的住房市场,什么事情意义最大。无疑就是国家决定实行租售并举。

从上海宣布:要拿地,只准租,不准卖;

到广州宣布:租购同权!只要有户口,承租人子女和学区房子女通通就近入学;

到九部委联合宣布:广州、深圳、南京、杭州、厦门、武汉、成都、沈阳、合肥、郑州、佛山、肇庆率先试点,加速进入租赁时代;

再到全国多城出台推进住房租赁市场的方案,可见,租售并举的时代正在来临。

未来,多城将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增加住房供应,在商品房不变的情况下,租房的增加,理论上就是能降房价。未来租赁市场的扩容,将改变现今的楼市格局。

防止住房投资和投机 收紧金融风险

通过央行打击市场消费贷、部分省份国资委暂停房地产投资,不难看出,楼市调控最核心的目标,是要防止住房投资和投机,充分体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理念,让房价能够通过住房理念的转变和市场秩序的规范回归理性。如果消费贷款转道住房消费,就等于抵销了房贷收紧政策的威力,抵销了楼市调控的威力。

从近期全国乃至合肥楼市收紧房贷利率中可以看出,信贷的收紧,也正是楼市建立长效机制的手段之一。在未来的日子里,伴随着调控的加码,信贷政策或将继续收紧,同时也会扩容信贷利率上浮的城市。调控,就是要收紧金融风险。

10月18日,重要会议就要召开了,新一轮楼市调控或正在路上。对于投资或投机的购房人来说,调控政策不会放松,未来楼市投资环境将更加恶劣,投资的方向和策略自己要审时度势了。对于我们广大购房者来说,在买房的时候,需要注意以下这几点:

首先,购房者想通过消费贷实现买房的话,可能将会面对借款被追回的风险。同时,按照相关法律条款:对于用消费贷来买房的行为视为“骗贷”,情节严重或面临三年以上有期徒刑。所以说,此行为风险很大。

其次,对于楼市调控未来的风向其实没什么好讨论的了。目前,管理层的态度十分明确,绝对不会放任有危害楼市稳定健康发展或造成经济泡沫风险的情况发生。说真的,归根结底房子是用来住的,投资功能势必无限弱化。

最后,在当前的调控预期之下,后续消费贷用以买房的违规行为被杜绝的话,今年下半年消费贷规模增速将回归正常。同时,房贷收紧得到充分落实,这样一来,市场保持稳中有降的态势是大概率事件。

责编:家园编辑001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