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二手房疯狂乱象是为他人做嫁衣?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二手房疯狂乱象是为他人做嫁衣?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6-05-20 15:43:54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1135

摘要:2016年以来,合肥一二手房市场陷入“疯癫”,掀起全民“抢房”大热。最近小编真是被二手房中介的推销电话狂轰乱炸,固话、手机频繁出击。

2016年以来,合肥一二手房市场陷入“疯癫”,掀起全民“抢房”大热。最近小编真是被二手房中介的推销电话狂轰乱炸,固话、手机频繁出击。虽说现在二手房受到整个楼市升温的影响,房价出现上涨,各种“一夜暴涨”、“竞价买房”的小道消息也在买房人中间流传开来,买房人在令人心惊的数字下变得更加焦虑不安。如今的合肥二手房市场真的如此疯狂了吗?

二手房房价水涨船高 一季度上涨速度较快 4月涨幅居首

今年合肥的楼市异常火爆,房价就跟开了挂一样的飙涨。在一季度合肥房地产市场就涨声一片,26个均价万元以上的城市中,合肥房价涨幅高居第二位。随着楼市的兴旺,就连二手房房价也水涨船高。

据国际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合肥二手房价环比上涨1.3%,在70城中看来并不十分抢眼。2月份,二手房价环比涨6.7%,居全国首位,坚挺初显。3月份,二手房价环比涨9.3%,继续领跑。可见,一季度二手房房价涨幅较快。4月份,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大中城市房价指数中,合肥4月一二手房价环比涨幅分别为5.8%和6.8%,首次双列第一。

一二手房价格出现倒挂  呈现畸形发展

众所周知,在进入2016年以来,合肥楼市持续高烧。在新房方面乱象频发,房源少、价格高、买房难成为购房者面前的一道高坎。很多开发商为了利益更是“捂盘惜售”、提高购房门槛,例如买车位、捆绑销售等,大玩“饥饿营销”。在新房市场的挤压下,不少人把目光放在了二手房市场。

由于购房者大多亲睐二手房市场后,普遍出现恐慌、惧涨的心理,再加上有些媒体的炒作、中介和投资客的哄抬价格,一时间二手房市场热度居高不下。尤其在热门区域,新房与二手房价格倒挂现象严重。从4月份合肥一二手房价格对比来看,倒挂现象仍未得到改善,依然严重。其中政务区、滨湖区一二手房价格差价依旧在4000元/㎡以上,另外,像庐阳区、包河区、新站区、蜀山区每个区域的差价基本上也都在1000元/㎡以上,虽然有个别区域一手房价格高于二手房价格,但是仍然属于小众部分。因此,从整体来看,二手房价格要高于一手房的价格。

按照正常的逻辑,一个区域同档次的二手房价格理应低于新房价格,但是目前合肥却恰恰相反。这一现象反映了合肥楼市发展不成熟,也说明一二手房价在“幕后黑手”的推波助澜下,呈现畸形发展。

不过二手房价格与新房价格确实呈现倒挂现象,可能是以下几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在售新房源不多,很多开发商“捂盘惜售”、“待价而沽”,当然不排除一些暗开和捆绑附加条件的项目在“偷偷”销售。在合肥买房,有钱不一定买的到,要么是关系户,要么就是内部人员认购。新房供不应求,很多购房者只能被迫进入二手房市场中,而很多二手房主在看到市场火爆的同时,也开始惜售自己的房源,坐等房价上涨。

第二、其实二手房价格上涨并不代表所有二手房都能卖出高价。从年后以来,我们所看到的一些二手房高价出售,可能更多的集中在一些地理位置优越,各方面配套齐全的版块,尤其是学区住房,相反更多二手房价格仍然比较平稳。

第三、相对于新房限价来说,合肥二手房市场完全是自由定价,想卖多少,完全是由房主决定,至于太高价有没有人接盘,那是另外一回事了,这里暂且不讨论。如果自主定价,无疑赋予了二手房市场太多的自由,由于缺乏一些规范,更容易导致乱象频出。

中介托市二手房交易上演“无间道”

在谈到合肥楼市疯狂“始作俑者”时,很多人都会下意识提及到一个重要的“角色”,那就是中介公司,当然,专指“部分”中介。在这波上涨中,中介可谓起到推波助澜、间接托市的作用,一定程度上加剧市场恐慌程度,也使得不少购房者成为了高位“接盘侠”。

二手房疯狂乱象是为他人做嫁衣?

如果说,二手房价格越高,谁最受益?可能有人说,自然是二手房业主,成为直接的受惠者。但是真的这样吗?

简单来说,二手房价格一直高攀,与新房价格差距越来越大,至少从表面上看是这样,这势必会导致二手房购房人群回流新房市场,从而带动新房市场的火热,更加巩固了开发商的卖方地位,而这也成为了不少开发商炒作项目的手段,最后的结果无疑为开发商卖房打开了便捷之道。可怜的业主们企图以超越市场的价格挂牌自己的二手房,最大化的吸取这波红利,殊不知,却可能为他人做了“嫁衣”。

责编:家园编辑001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