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北鄂州发布公积金新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湖北鄂州发布公积金新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1-31 14:48:27   来源: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点击量: 383

摘要:停止向第三套及以上缴存人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及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维持不变。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关于进一步实施惠民便民若干措施的通知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加大对住房公积金缴存人购房的支持力度,更好地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和房地产市场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结合我市实际,现将进一步实施惠民便民若干措施通知如下:

一、实施住房公积金“认房不认贷”。进一步优化房屋套数认定标准。缴存人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在全国住房公积金系统无未结清贷款的前提下,缴存人家庭(包括缴存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下同)名下在本市无自住住房,认定为首套住房;缴存人家庭在本市已有一套自住住房,再次购买住房为第二套住房。停止向第三套及以上缴存人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及提取住房公积金的政策维持不变。

二、延长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期限。将阶段性调整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的实施期限由截至2024年10月31日延长至2025年6月30日止。即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家庭在本市新购普通自住住房的,可按缴存人家庭当前可贷款额度上浮20%,同时不超出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限额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三、全面放开住房公积金贷款户籍限制。将住房公积金异地互认互贷政策实施范围由全省范围、长江中游城市圈内城市拓展至全国范围。全国范围内缴存人家庭在本市购买自住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时,不再审核借款人是否具有鄂州市户籍。

四、全面推行“商转公”顺位抵押、二手房“带押过户”。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在申请将本市住房商业银行贷款转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全面采取顺位抵押方式,即缴存人无需先还清商业银行贷款余额解除商业银行抵押,可直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住房公积金缴存人申请二手房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以通过“转移登记+设立抵押+注销原抵押”实现带押过户。

五、放宽住房公积金贷款代际互助条件。在本市首套首贷新购普通自住房,缴存人无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贷款额度不足时,其父母或子女可作为共同借款担保人(须为本市缴存人),合并计算额度;住房公积金缴存人可作为主借款人为非缴存人(其父母或子女)申请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六、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使用范围。符合现有加装电梯提取住房公积金政策的缴存人,有未结清住房公积金贷款,信誉良好,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大于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时,可提取一次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保留100元)用于加装电梯。

七、打造住房公积金“家门口”便民服务圈。在设立10家住房公积金服务网点、19家“公积金驿站”的基础上,利用银行网点设立住房公积金服务专区、专柜及服务专员,实现家门口办理全量住房公积金业务,打造与中心营业部服务同质的住房公积金服务“旗舰店”,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八、数字赋能提升住房公积金服务能级。丰富“区块链技术+住房公积金”全业务场景应用,创新数据保险箱,充分挖掘住房公积金大数据价值,引导合作银行依据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为企业发放惠企贷、为缴存人发放消费贷。积极支持引导合作银行为“保交楼”提供配套性融资。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市住房公积金中心负责解释。

鄂州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2024年1月24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