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推进商品房预售制度等改革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浙江:推进商品房预售制度等改革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1-12 10:06:22   来源: 中房网  点击量: 790

摘要: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

1月11日,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全面部署2024年工作。

会议强调,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一年,浙江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紧围绕“勇当先行者、谱写新篇章”新定位新使命,持续推动“八八战略”走深走实,强力推进创新深化改革攻坚开放提升,重点做好下面工作:

一是扎实推动共同富裕,打造住建领域标志性成果。推动实现住有宜居,创造优良人居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持续擦亮“共富基本单元”名片,打造“浙里安居”品牌。全省域推进共同富裕现代化基本单元建设,加快形成“全域共富、城乡和美”的中国式现代化城乡品质省域样板。全年新建成城乡风貌样板区80个,择优选树“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区”30个,建设100个“共富风貌驿”。新创建未来社区300个,新命名未来社区200个,创建现代化美丽城镇示范镇100个以上。

二是完善城镇住房体系,构建房地产发展新模式。推动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推进商品房预售制度等改革,实施住宅品质提升行动,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推进住房保障体系改革,持续强化公租房基本保障,按需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供给,稳步推进配售型保障性住房建设,积极稳步推进城中村改造。全年开工筹集公租房5000套以上,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0万套(间),实施城中村改造2.7万户。积极防范化解房地产风险。

三是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建设宜居韧性智慧城市。一体推进城市体检与城市更新,推动城市体检全覆盖,推进住建领域“千项万亿”工程,开展美丽城区建设试点。加快市政基础设施体系化建设,实施城镇污水治理扩面提效五年专项行动、城市绿地服务功能提升行动,提高供水供气保障水平,提升市政基础设施本质安全,全年新建改造污水管网400公里、雨水管网400公里、燃气管道1100公里,新建改造城市公园150个,积极筹备在温州市举办的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深入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总结杭州市拱墅区浙工新村等老旧小区改造案例经验做法,全年改造城镇老旧小区450个。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