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聚焦养老|合肥万科物业探索养老服务新举措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聚焦养老|合肥万科物业探索养老服务新举措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11-23 11:29:22   来源: 合肥万科物业  点击量: 608

摘要:作为社区共治的重要组织,以万科物业为代表的物业公司将社区养老服务作为企业应践行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

近期国家卫健委指出,截至2021年底,全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达2.67亿,我国将于2035年进入重度老龄化社会,而90%以上的老年人都在居家或依托社区养老。据《2021社区居家养老现状与未来趋势报告》数据显示,超六成老年人是独居的空巢老人。而44.5%的老年人倾向住在普通居民小区,居家养老仍是中国老年人的养老首选。作为离居家老人最近的服务提供者,物业成为破解社区养老难题的关键组织。

物业精细化服务 试解社区养老难题

刚吃完午饭,“蚌埠淮上万达广场”小区管家夏美玲接到了7栋业主周奶奶的电话,请她帮忙去取女儿寄来的快递。约20分钟后,夏美玲抱着取出的快递出现在周奶奶家门口。买菜买药,解决生活难题,上门陪伴、聊天……王奶奶每次联系夏美玲的需求都不尽相同,不曾改变的是管家永远热忱的服务和亲切的笑容。


图为蚌埠淮上万达广场小区管家夏美玲上门为独居老人检查燃气管道

近年来,万科物业服务的范畴早已不仅限于公共区域保洁、绿化、维修和安全,而是立足于客户视角为客户解决问题,在小区内承担着响应客户需求、协调调度资源、解决客户困难等职能。同时,不断自我“革命”,挑战更高的服务标准。

据了解,万科物业服务的小区每一单公共设备维保记录线上可查,每季度依规公开财务收支报告; 2020年对外承诺,小区的每一部电梯广告收益全透明,至今行业无人效仿;同样,“电梯困人关怀金”的服务举措,在行业内也是“仅此一家”。此外,为探索老旧小区治理可持续模式的“友邻计划”在业主间赓续七载,累计募集资金超2,400万元,助力近100个小区完成数百项公共设施焕新。

有抓手、有信任,奠定了万科物业在养老服务探索中的初步基础。而作为社区的运营管理者,探索社区养老模式,助力国家破解养老难题,也是万科物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今年6月,万科物业在对2500多个项目进行服务调研和数据分析后,于9月29日发布了《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自此,万科物业的社区养老服务告别粗放的统一行动,立足于现有的服务人员及资源,连结社会各方力量,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迈出探索的第一步,通过个性化的精细服务为老人解决生活烦恼.

为老人建立社交圈 点燃最美夕阳红

“老年人都有自己的兴趣爱好,《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数据显示,60-69岁年龄段的空巢老人群体有较强的社交需求,为此我们物业牵头把一群爱好跳舞的老人聚在一起,组成了广场舞舞蹈队,有组织能力的老人自然而然便担任了团长,发挥余热,负责小组活动的具体开展。”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兴趣爱好、特殊经历、过往职业等作为划分依据,鼓励老人建立社交团体,帮助老年人走出家门,创造属于自己的夕阳红,如:广场舞舞蹈队、合唱团、戏剧社、厨艺社等。


图为合肥金色名郡小区老人们正在参加“掼蛋比赛”

此外,合肥万科物业还广泛联合社区、社会公益组织等,开展关爱老人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如便民理发、免费义诊、重阳敬老日等活动,帮助老人解决生活中的各种难题;鼓励独居老人走出家门,建立自己的生活圈,丰富精神世界。

“孩子在其他城市工作,所以平常就我们夫妻俩住在这套房子里,日常消遣的方式除了在家看看电视溜溜弯,就是报团出去旅游,但近几年因为疫情原因也不怎么出去了,感到日子过得太单调了。”合肥大道公馆的业主周阿姨说,“物业一到节点就举办活动,三八节组织大家插花,中秋节召集大家画扇子、做月饼……非常有意思,通过参加这些活动,我认识了小区好几位跟我一样的退休教师,我们互相加了微信,一有空就一起聊天、逛街,我们还准备一起搞个免费培训班,教小区其他老人写写画画,发挥余热!”说到这里,周阿姨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光彩。


图为合肥万科物业服务联合社区为老人举办“义剪”“义诊”活动

图为万科物业服务小区举办的“女神节”活动现场

对于社区养老,万科物业还在持续探索。继9月29日发布《空巢老人物业服务指南》之后,万科物业于2022年11月再次针对服务小区里的空巢老人发起了一场大型公益活动——“一号专线”行动,首批面向16821名空巢老人业主建立“关爱档案”,提供诸如检查维修、物资采买、上门陪伴、协助就医等主动服务。同时,将每个月的9日设为“一号专线行动”之“孝老爱亲日”,第一时间置顶响应空巢老人的即时需求,助力更多老年业主享受物业服务之美好。

无论是围绕老年人开展各类社会文化活动,还是联合社区、社会公益组织举办志愿服务活动,抑或是管家上门悉心照顾独居老人,都是合肥万科物业在探索养老服务道路上的暖心举措。作为社区共治的重要组织,以万科物业为代表的物业公司将社区养老服务作为企业应践行的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创建老年友好型社区。愿天下所有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