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个小区上榜!万科物业服务项目入选合肥首批“和美小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4个小区上榜!万科物业服务项目入选合肥首批“和美小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8-19 09:58:38   来源: 万科物业  点击量: 978

摘要:由万科物业提供服务的万科森林公园睿庭、万科森林公园雅庭、万科蓝山和万科红郡4个小区上榜。

经企业创建、县区初审、市级复核,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全市首批入选的126个“和美小区”进行公示,其中,由万科物业提供服务的万科森林公园睿庭、万科森林公园雅庭、万科蓝山和万科红郡4个小区上榜。入选小区有望按照面积获得2-4万不等的补助奖励,这些钱将被拨付给相应的物业服务企业,补助资金专款专用,用于参与创建“和美小区”项目的建设上。


创建“和美小区”,这在合肥市是首次。到底什么样的小区会被评为“和美小区”呢?其实,和美小区就是“邻里和睦、环境美好、文明有序的和美住宅小 区”。据悉,合肥市已经制定了“和美小区”建设验收实施细则,根据细则,制定了具体的验收指标,每一项都会被细化打分。如党建引领机制完善占20分,业主自治规范占10分、物业服务优良占20分等等。

让我们从小区环境、设施设备、品质服务、社区公益和党建引领五个方面一起来探寻万科物业服务项目入选“和美小区”的经验吧!

小区环境:赋予居民更加生态宜居的生活体验

步入万科森林公园睿庭小区,最直观的感受就是绿化面积大。小区内绿树成荫,郁郁葱葱,楼栋被层层绿意环绕。园区内栽种了各品类的树木花草:木槿、榆叶梅、广玉兰、太阳花、五角枫等,确保一年四级都有开花植物,四季皆有好颜色。


烈日炎炎,小区内随处可见保洁员认真工作的身影。询问后得知,为避免夏季蚊虫滋生,园区内垃圾桶都要定期清洗。记者注意到,无论是小区的保洁还是管家、秩序岗,走在路上只要看到垃圾就会顺手捡起,用实际行动彰显万科物业“人过地净”的服务细节。


在园区主干道上,物业工作人员驾驶着电动吸尘扫地车实施清扫作业,所到之处,地面上的灰尘、落叶被一扫而空。


绿化区随处可见纳凉亭、长椅,供来往行人休憩;每栋楼的架空层也成为住户纳凉、休闲的好去处。小区内的儿童游乐区设施丰富,维护状况优良,厚实的塑胶地垫给孩子们的安全提供保障。



小区内的机动车、非机动车停放有序。机动车有序的停放在地面车位上,非机动车则停放在地面上的两个非机动车停车棚内,没有看到车辆占道的现象。地下车库灯光明亮,车辆停放也较为整齐,转角处安装的广角镜有助于业主更好的地观察到弯道对面的情况,避免了由于存在驾驶盲区所带来的危险。


设施设备:基础设施智能升级 细节体现人文关怀

万科物业推崇“免打扰、安全作业、快速响应”的预防性维保,最大限度减少设备故障对客户造成的干扰;以养为先,预防为主,通过日检、月检、季检、半年检、年检、大修保养维修相结合。


单元楼、地下车库的消防设施较为完善,玻璃上张贴着消防设施检查记录,分为月度检查和季度检查。此外,从2022年1月1日起,万科物业对在管小区推行“电梯困人”关怀金,一方面对客保证,一方面督促自身持续改善。

在万科蓝山花园,记者看到小区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车牌自动识别道闸系统,小区住户只需“扫人脸”“扫车牌”或者刷卡即可顺畅进入小区,外来人员则需要扫码、登记。


小区每栋楼都安装了四个“高空抛物摄像头”,及时记录高空抛物的行为,从源头杜绝高空抛物现象。守护业主“头顶上的安全”。


记者随机进入一个单元楼,在候梯厅看到了摇头风扇,从工作人员获悉,这是为了缓解业主们等待的焦躁感。此外,物业还在绿化区放置了大型灭蚊灯、共享花露水等。万科森林公园睿庭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表示:“永远站在业主的角度思考问题并付诸行动,才能真正让业主们体会到‘家’的关怀与守护,感受到物业服务的美好。”


品质服务: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人性化

走进每个万科物业服务的小区,首先进入视线的是精气神满满的门岗小哥。门岗旁还设有快递收发室,业主买的快递到了有事不能取,物业工作人员还会帮忙送到家。走在路上遇到物业工作人员,他们都会热情的跟你打招呼。

除此以外,万科物业还有一些特色服务。比如,替业主接送小孩、帮业主搬重物上门、替业主晾晒衣物、打理家务等等,这些事情很小,却能体现 物业服务的无微不至。


再来看看业主对物业服务的评价。记者随机询问了睿庭的一名业主,该业主称“有一次家里水管爆了,屋里的水漫得一塌糊涂。我联系了管家后,物业很快派人来维修,最后还帮我把地板上的水一并清理干净了。”业主表示,万科物业的服务很用心,管家很贴心,面对问题从不推诿,总能第一时间去处理。

“高品质的物业服务,是高品质的生活中重要一环。万科物业对各个岗位进行多种物业管理培训,把用户作为一切根本,建立以终端客户体验为导向的服务意识,潜心打造产品,改善用户体验。万科物业始终坚持‘安心、参与、信任、共生’的核心价值观,坚持用专业的服务态度、高效的管家式物业团队,提供专业优质的物业服务,大幅提升业主的安全感和信任度,使其感受到邻里之谊的温馨,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万科森林公园睿庭负责人告诉记者。社区公益:一本透明账,一颗服务心,助力社区文化建设。  

在万科蓝山花园的幸福驿站,物业服务收费明细、服务内容及标准等都一一列在墙上,业主可以随时前来办理相关业务。物业前台摆放着小区季度服务报告,翻开可以看到小区物业服务财务收支情况,其中包括物业服务费收入、公共经营收入(收益)、物业服务费支出、维修物耗及工程施工费用等,公共收益及专项维修基金收支情况也是明明白白。进入楼栋,其公告栏张贴有每个楼栋的专属管家信息,业主遇到问题可及时求助。



万科物业非常注重社区文化活动的建设,会根据节点和业主的需求点,按照春夏秋冬划定四个主题,让业主每一季都能有丰富的社区活动体验。例如正在进行的“星空电影节”,前段时间的“亲子运动会”“六一趣味童年欢乐时光大游园”等;他们还会在炎炎夏日给业主送上清凉饮品,在寒冷冬日奉上姜汤……仪式感满满。


坚持党建引领,共建和美小区

社区居民来自全国各地,邻里相见不相识是常态,据了解,为破解小区“高楼冷漠症”,完善小区治理,合肥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党支部带领此次入选“和美小区”的万科物业服务项目——万科蓝山花园小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构建和美小区为目标,全力推进“三位一体”议事协调机制,有效提升了小区治理水平,相关工作如下:

1、夯实工作基础。万科蓝山花园所在的方兴社区印发了“三位一体”协商议事机制相关配套文件,明确协商范围、议事规则、协调流程,形成了居民区党组织牵头,物业、居民代表、社区辅助力量共同参与的议事协调机制;在居民区党组织牵头下,以大共治工作站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工作例会为抓手,定期对群众反映和各类问题进行协商处理。


2、坚持党建引领。在小区楼栋里,将每个楼栋划分为一个小网格,每个网格按照“1+4”的工作模式,即每个网格配置4名包联人员,分别是党小组长、楼栋长、网格信息员、物业管家。在每个楼栋建立楼栋党小组,挖掘在册、在地、在职党员加入本楼栋党小组,带领本楼栋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到楼栋治理工作中去。目前,已挖掘楼栋党员114人,建立百人以上楼栋交流群19个,形成特色楼栋4个。 2020年8月,方兴社区党委任命蓝山物业负责人为蓝山党委副书记(兼职),促进双向任职,将物业业务骨干培养成党支部成员,共驻共建,变“两家人”为“一家亲”,共同服务小区居民。


3、打造服务载体。中共合肥万科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在蓝山项目与辖区公安、城管、市场监管等部门和万科地产和万科物业保持密切联系,全力开展合作共建,对需要各方参与的事项共聚共商。小区设立了书记工作室、党员驿站、睦邻生活馆、协商议事厅等服务阵地,全面打通党组织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此外,为提高居民反映问题的效率,方兴社区积极打造智慧社区,蓝山小区楼栋二维码实现全覆盖,通过扫码进入社区+服务平台,居民可便捷反映各类问题和意见建议,畅通了线上参与社区治理的渠道,实现线上线下信息互联互通。


党建引领在万科物业服务的各个小区开花落地。在合肥万科森林公园睿庭,面对居民反应的邻里关系、环境治理等一系列问题,万科物业积极响应雁栖社区委员号召,与社区党委、公益组织、小区党员代表、居民代表共同组织召开“红色圆桌会”,共同探讨协商解决各种问题,化解了可能存在的矛盾。在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作为社区网格的成员,万科物业党支部的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社区党委防疫工作部署,做好睿庭小区核酸检测、出入口值守等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全覆盖、零死角、零盲区、零漏洞,筑牢一线疫情防控安全墙。



合肥万科物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参与创建‘和美小区’道路上,万科物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以评选标准指导日常工作并主动升级。未来,合肥万科物业仍将不忘初心,牢记“让更多用户体验物业服务之美好”的企业使命,用高质量的服务标准,为业主创造更加温馨舒适的居住环境。”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