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海南:严禁以“不限购”、“不限贷”等文字误导购房者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海南:严禁以“不限购”、“不限贷”等文字误导购房者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7-19 10:50:21   来源: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点击量: 805

摘要:省房地产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倡议引导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以及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限购等政策,规范广告宣传行为,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关于房地产领域网络虚假宣传广告治理情况媒体通气会实录

(2021年7月16日)

杨洲:各位记者朋友、企业代表、协会代表,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参加今天的新闻通气会。本次新闻通气会由我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组织召开,参加会议的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林诗辉、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房地产市场监管处处长王智、省委网信办网络舆情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主任申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告监管处副处长吴弦、省房地产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王路,以及8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有关新闻媒体单位。本次新闻通气会流程主要就房地产领域网络虚假宣传广告治理情况进行通报。下面有请林诗辉总工为大家介绍。

林诗辉:近期,我厅会同省委网信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房地产领域网络虚假宣传广告专项治理工作,重点打击网络上以“不限购”、“不限贷”等文字曲解限购政策误导购房人。6月19日,我们组织召开第一次新闻通气会,对专项治理情况进行通报。今天下午,我们再次组织召开新闻通气会,对相关工作再次进行通报,进一步提醒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网络平台等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宣传活动,同时充分发挥行业协会自律作用,营造良好的网络宣传氛围。现就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通过本次专项治理,我省对网上开展房地产中介服务主体、中介服务类网站、移动应用程序、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全面排查,清理了一批涉嫌“不限购”、“不限贷”虚假宣传广告信息和虚假销售(租赁)房源信息,并采取注销违规账号、约谈以及罚款等处罚措施。今年以来,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先后对7宗典型违法房地产广告进行查处,共处罚286.54万元。近期,我们再次进行排查,梳理出“不限购”、“不限贷”网络虚假宣传广告45条,目前正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经过专项治理,房地产领域网络虚假宣传广告得到有效遏制,虚假广告数量明显减少。但近期“不限购”、“不限贷”等网络虚假宣传广告仍不时出现,网络市场秩序仍有待进一步规范。为进一步加大房地产网络虚假广告治理力度,规范房地产网络宣传秩序,我们将在前期治理工作的基础上,建立常态化的治理机制,持续深入开展治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以及网站平台等发布主体网络虚假宣传广告行为,依法依规从严从重打击。同时,为进一步做好规范房地产领域宣传工作,现提出以下要求:

一、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网络平台要落实主体责任,依法依规开展网络宣传活动。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对委托的中介机构和网络平台网络宣传广告进行约束规范,楼盘销售现场和网络宣传都应在显著位置完整、准确地标明项目土地性质和使用年限、规划用途、房屋类型等信息。

二、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和网络平台要严格执行我省限购等调控政策,对商品住宅项目进行销售和宣传时,要明确告知购房人购买商品住宅,应符合我省限购政策规定;对商业、办公、loft、公寓等房地产项目进行销售和宣传时,一律不得使用“不限购”、“不限贷”等广告信息误导购房人购房。

三、省房地产业协会要充分发挥行业自律作用,倡议引导房地产企业、中介机构以及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限购等政策,规范广告宣传行为,自觉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

下一步,我省将始终坚持“房住不炒”的定位,保持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政策不走样,持续开展房地产网络虚假宣传广告治理和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坚决打击房地产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希望广大购房者支持和理解我省房地产调控政策,对各类房地产网络宣传广告要认真甄别,对发现涉嫌违法违规的虚假宣传广告,及时向相关主管部门反馈和举报。我们将坚决依法依规严厉打击,营造良好的房地产市场秩序。

杨洲: 今天的新闻通气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