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住建领域将推执法新规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住建领域将推执法新规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9-08-10 09:44:19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1361

10月底前,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要建立健全记录信息调阅监督制度,像城市管理等执法过程有望做到实时调阅,依法维护执法人员和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下发实施方案,在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

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和记录制度

省住建厅要求全面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 行政执法人员在进行监督检查、调查取证、采取强制措施和强制执行、送达执法文书等执法活动时,必须主动出示执法证件,向当事人和相关人员表明身份。鼓励采取佩戴执法证件的方式,执法全程公示执法身份。

从事一线城市管理执法工作的在编在职人员,执法时必须按规定着统一制式服装、佩戴统一标志标识,并严格执行《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城市管理执法制式服装和标志标识供应管理办法》。

在执法过程中,推行全程记录制度。对查封扣押财产、强制拆除等直接涉及公民生命健康、重大财产权益的现场执法活动和执法办案场所,推行全程音像记录;对现场执法、调查取证、举行听证、留置送达和公告送达等容易引发争议的行政执法过程,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音像记录。

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向社会公布执法机关、执法对象、执法类别、执法结论等信息,行政许可、行政处罚的执法决定信息要在执法决定作出之日起7个工作日内公开,接受社会监督。

按照要求,10月底前,各级主管部门要建立健全记录信息调阅监督制度,做到可实时调阅,依法维护执法人员和行政相对人的合法权益。12月底前,研究制定全省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统一的音像记录事项清单和相关管理制度。

加快推进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共享

今后,全省还将加快推进执法信息互联互通共享,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信息技术手段,推进对行政执法活动的即时性、过程性、系统性管理。

加快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将信用信息查询使用嵌入审批、监管工作流程。加快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建设,推动城市管理信息联网。

落实全国行政执法数据汇集和信息共享机制,按照国家执法数据标准,采集、整合执法数据。探索对行政执法和信用信息大数据的关联分析、智能应用,提前预警、监测、研判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新情况、新问题,提升行政立法、行政决策和风险防范水平。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