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城市建设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重磅!合肥市总体城市设计已形成初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9-18 08:43:38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10526

摘要:9月17日,合肥市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工作的完成情况。记者获悉,上半年,合肥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3410.9亿元,增长8.1%。

城市建设

总体城市设计已形成初稿

在推动城市品质升级方面,目前,合肥市总体城市设计已经形成初稿,王咀湖片区、空港国际小镇、东部新中心、高铁南站片区等重点片区完成城市设计编制。

今年前8个月,合肥机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729.4万人次,增长23.1%。派河港已完成岸线申请相关资料准备,裕溪一线船闸已完成工可审查,巢湖一线船闸已完成工可支撑性报告。合宁、合安、合巢芜高速工程量均已超过60%。

除了铜陵路高架主体工程完工通车,阜阳北路高架北延一标已基本完工、二标高架桥部分已基本完成;长江东路改造和畅通二环北环工程西段改造正在开展施工和监理招标。目前,已经基本完成黄山路、创新大道、新蚌埠路、新安江路4条公交专用道项目设计和施工图编制。

另外,七水厂二期厂区工程已并网通水,绕城天然气高压管线完成7公里管道建设。已完成92个小区、14条道路和10处箱涵的燃气铸铁管网改造,其中小区改造进展较快。改造开工棚户区12357套、 “城中村”5590套,改造老旧小区57个。

乡村振兴

89个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全面启动

在乡村振兴方面,截至8月底,全市特色种养业项目覆盖57183户,覆盖率78.7%;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开工9554公里、完工8692公里。全市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营业收入突破15亿元。

89个美丽乡村中心村建设全面启动,完成52860户农村改厕,20个乡镇污水处理厂全面开工建设, 70个中心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基本完成。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十大工程”,累计落实扶贫资金14.49亿元,实现帮扶后就业1461人。全市112个省级重点贫困村全部出列,贫困人口减至1050户2649人。

对外开放

前8个月中欧班列开行111列

今年以来,合肥市积极探索开辟新通道、新线路和运营发展新模式,开通合肥-罗兹专列,1到8月,中欧班列开行111列,增长146.7%。引进万海、福海、海洋联盟等船公司入驻合肥港。1到8月,完成集装箱吞吐量23.2万标箱,增长36.8%。

空港进境食用水生动物口岸正式开检运行,“合肥-欧美”国际生鲜包机正式开通,出口加工区跨境电商保税进口免通关单业务全面开通。

北京外国语大学德国中心(合肥)挂牌启用,中德智能制造国际创新园北区控规及城市设计完成,合肥学院与欧绿保再生资源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签署科研与人才培养合作备忘录,侨梦苑集中展示区已进驻项目21个。

生态文明

巢湖治理六期可研报告已完成

今年以来,已编制完成《巢湖综合治理绿色发展总体规划(建议稿)》。其中,三期工程西河上段疏浚工程等4个项目已完工,巢湖西岸初期雨水处置工程等37个项目已开工,累计完成投资25.31亿元。四期工程南湖水环境综合治理工程、汤河流域治理工程2个项目已完工,兆河综合治理配套工程等5个项目已开工,累计完成投资5.64亿元;五期工程已开工建设,累计完成投资2.97亿元;六期工程可研报告已基本编制完成。

胡大郢污水处理厂完成土方外运及内支撑结构混凝土浇筑,十五里河污水处理厂主体工程已完成,望塘污水处理厂完成总体工程量的20%。无害化处理全市生活垃圾120.7万吨,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100%。

责编:丁冬雪

文章导读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