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淝河片区综合改造奋战正酣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淝河片区综合改造奋战正酣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7-01 10:29:39   来源: 安徽商报  点击量: 845

这里是一座城镇的旧终点,也是一座城镇的新起点;这里承载着千年的记忆,也寄托着未来的梦想……位于千年古城庐州的母亲河——南淝河之畔的淝河镇,历经风风雨雨、沧海桑田。滚滚南淝河水掀起了的浪花,裹挟着淝河镇乡亲们的期盼流入合肥市的内湖——巢湖,“大湖名城创新之都”在这里将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随着古城庐州加速崛起,长三角城市群副中心、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双节点城市——日新月异的合肥市正在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湖名城创新之都”。 2017年6月12日,淝河镇翻开历史上崭新的一页——淝河片区综合改造正式启动。转眼一年过去了,合肥市淝河镇正以华丽转身的气魄、涅槃重生的勇气、品质升级的视野、造福群众的目标完成既定任务,大步迈上新征程。

征迁顺利推进期待旧貌换新颜

“在这里卖了30多年的菜了,突然要拆除、搬迁了,心里还是很舍不得。”去年8月,在淝河镇葛大店社区生活了40多年的孔令芬说道。葛大店农贸市场始建于1986年,30多年来,农贸市场服务了众多葛大店居民,成为居民心中的深刻记忆,但由于经营时间久远,市场基础设施老化,环境卫生差。“居民对于葛大店农贸市场改造的愿望十分强烈。”淝河镇相关负责人说,为响应群众呼声,淝河镇和葛大店社居委经多次研究、评估,结合此次淝河片区综合改造,决定按计划分步骤对该市场实施拆除,异地新建并提档升级。今年,位于北京路与祁门路交口的标准化农贸市场将正式开工建设,未来将为葛大店社区居民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生活服务。

随着淝河片区综合改造的不断深入推进,一批承载淝河人记忆的老旧建筑也推出了历史舞台。今年5月,因淝河路扩建项目施工在即,上世纪80年代启用的镇政府三层老办公楼开始拆除;从去年10月开始,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启动老校区自行拆迁,目前,这所占地16万平方米的老学校全部拆迁完成。

一栋栋老旧房屋被拆除,站在瓦砾之上的居民期待这片土地上旧貌换新颜,未来这里将呈现一座展示形态之美的精致之城、彰显发展之美的产业之城、蕴含自然之美的绿色之城、融汇生活之美的乐活之城。

综合改造在行动巾帼不让须眉

此次淝河片区改造涉及淝河镇9个居村、44个居民组,占地约32600亩,征迁户约7000多户,各类房屋征迁面积约320万平方米。从去年6月片区综合改造正式启动以来,征迁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去年完成交房3580户103万㎡,今年征迁力争突破80万㎡。

在征迁过程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和先进人物,其中之一就是成立了“铿锵玫瑰巾帼助迁服务队”,由全镇广大巾帼志愿者、妇联干部、妇女群众代表等116人组成的9支巾帼助迁小分队,主打巾帼温情牌,当先锋,做表率,巾帼不让须眉,在征迁工作中发挥半边天的作用。

沈永芝身为铿锵玫瑰巾帼助迁贾大郢小分队的队长,总是冲在征迁的第一线。沈永芝每天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带领着20多名贾大郢助迁小分队的成员,中午、晚上入户宣传拆迁政策,耐心细致地做工作,进行突击攻坚。来自席井村的王宏梅是淝河镇铿锵玫瑰巾帼助迁小分队的一员,有时碰到有抵触情绪的群众,她也总是面带微笑,一遍遍不厌其烦地跟他们解释征迁政策,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刘霞是关镇村妇联执委,也是一名巾帼助迁员,她说,征迁中最重要的就是要付出“三心”——诚心、耐心、细心,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还有什么工作是完不成的……

淝河片区综合改造中,这样的巾帼故事还有很多很多。她们用汗水、担当和女性特有的坚韧与温情,为淝河片区综合改造增添了一道道闪亮的风采。

走特色之路打造宜居乐业品质之城

淝河镇素有“名将故里、水岸明珠”之称,在淝河片区建设的蓝图里,将立足淝河的比较优势,走差异化、特色化之路,将淝河打造成为宜居乐业的品质之城。

不远的将来,淝河片区将最终形成“四轴线、三组团、一中心”的城市空间布局:四轴线即南淝河水岸景观休闲轴线、上海路城市景观轴线、龙川路商务总部轴线和淝河生态公园高铁生态廊道轴线;三组团即沿东流路都市活力街区组团、沿龙川路新兴产业社区组团和沿南淝河路水岸风情小镇组团;一中心即淝河新中心。

而在“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现代化大都市合肥的版图里,淝河镇的未来将是一座“经济强镇、生态美镇、文化名镇”。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