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5个阅卷点开启阅卷模式 多场高招咨询会陆续开展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5个阅卷点开启阅卷模式 多场高招咨询会陆续开展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8-06-10 09:52:53   来源: 合肥晚班  点击量: 1071

6月8日17:00,清脆的铃声响起,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2018年高考正式结束。6月9日上午,藏语文考试还将继续。随之而来的,录取工作也将相继展开。6月8日,记者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了解到,评卷工作将于6月20日前后结束,21日至22日进行统分合成,23日将召开招委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阅卷】全省5个阅卷点正式开启“阅卷模式”

其实,随着语文、数学科目考试结束,6月7日当天,合肥及周边地区答题卡就陆续运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随即将进行扫描、切割,为展开网上评卷做好准备。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和往年一样,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全部科目依旧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并且延续往年安排,依旧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承担。

其中,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学科,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学科,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学科,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学科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选择题评卷和统分合成任务。

如今,全省5个高考阅卷点也正式开启“阅卷模式”。作为高考答卷运抵的“第一站”,安徽省考试院负责所有答卷的扫描工作。

【分数】23日将公布各批次最低录取分数线

根据时间安排,评卷工作将于6月20日前后结束,21日至22日进行统分合成,23日将召开招委会,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公布后,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省考试院官方微信公众号查询。

高考成绩由考生自行上网查询或下载打印,各报名点应提供考生查询打印成绩条件。考生如对成绩有疑问,可在成绩公布后至6月26日前到市、县招生考试机构指定地点申请登记。

成绩复核工作在省教育厅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下由省考试院统一组织实施,成绩复核结果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通知考生。成绩复核范围为主观题部分的错统、漏统、漏改。

【志愿】6月26日开始陆续进行志愿填报

记者了解到,今年我省普通高校招生继续实行“平行志愿”设置及投档办法,并采取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方式,由市、县招生考试机构负责。

去年,安徽省高招迎来巨大变化,合并本科二批、本科三批招生。与去年相比,今年仍旧延续这一方案。

文理科录取分本科提前批、高职(专科)提前批、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高职(专科)批,共5个批次。

据悉,文理科本科提前批次(包括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高职(专科)提前批和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为6月26—27日;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为6月29日至7月1日;文理科高职(专科)批为7月3—5日。

考生所填志愿信息经核定提交上传后由当地招生考试机构立刻打印,考生当场签字。考生本人对不按时签字和由他人代为签字所产生的后果负责。志愿信息一经提交,任何人不得更改。

本科提前批分为5类本科提前批分为军事、公安(含公安现役)、免费师范、免费医学定向(招生政策另文公布)和其他(“定向培养乡村教师”招生政策另文公布)共5类,军事和免费师范类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E、F六所院校平行志愿及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该批次公安、其他类设1个院校志愿,4个专业及专业服从志愿。考生的本科提前批次志愿只可选报一类。

在上述5类之后,本科提前批还单设若干特殊类型招生录取批次,分别为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计划)。本科第二批“平行志愿”包含十所院校

本科第一批和高职(专科)批的“平行志愿”均包含A、B、C、D、E、F六所院校;本科第二批的“平行志愿”包含A、B、C、D、E、F、G、H、I、J十所院校。

本科第一、二批和高职(专科)批的每所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高职(专科)提前批分为直招士官、免费医学定向、公安和其他共4类,直招士官、免费医学定向实行“平行志愿”,设置A、B、C、D、E、F六所院校,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直招士官设专业服从);公安和其他类设1个院校志愿,4个专业及专业服从志愿。考生的高职提前批次志愿只可选报一类。

“征集志愿”可填报八所院校志愿

“平行志愿”录取结束后,对未完成的计划及院校追加的计划,面向批次线上未录取考生“征集志愿”;同时,批次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也可以据此计划填报“降分征集志愿”,作为批次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院校降分投档的备档。

“征集志愿”和“降分征集志愿”均包含A、B、C、D、E、F、G、H八所院校志愿(其中高职批设院校服从志愿),每所院校设4个专业志愿及专业服从志愿。

“征集志愿”录取结束后,仍未完成计划的院校及专业按考生填报的“降分征集志愿”进行逐分降分投档。

【录取】想上一本院校需获“双C”级

“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根据当年高校在我省的招生计划数和考生的考试成绩,综合考虑并按适当比例确定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应届考生的学业水平测试每科目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综合素质评价每个方面都达到C级或合格以上,方可被普通文理科本科第一批院校录取。

社会考生仍参照原有录取办法,鼓励社会考生参加学业水平测试。艺术、体育类及特殊类型招生的应届考生必须参加综合素质评价和学业水平测试,但录取时可以不设置等级要求。

焦点延伸

系列高招咨询会即将开展

为了更好地指导考生填报志愿,让考生更加科学、合理地填报高考志愿,从6月24日开始,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继续分片分段主办2018年在皖招生院校系列现场咨询活动。

其中,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主办皖中片、皖北片、沿江片、皖南片共四场咨询会,分别由安徽新华学院(皖中片)、阜阳师范学院(皖北片)、安徽工程大学(沿江片)、安庆市教育招生考试院(皖南片)承办。此外,还将与滁州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示范性高职院校现场咨询会。


责编:洪丹丹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