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指点买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专家指点买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2-09-17 13:53:40   来源: 合肥家园网  点击量: 1720

第一部分、购房意向阶段

1、购房用途:自住、出租、坐等升值还是.....买着玩。如果是自住的话一定要考虑:谁来住?打算住多久?(这一点很重要,如果你打算住10年,那么买20年房龄的房子以后怎么置换?)
2、购房预算:预算是指极限的支付能力。别不好意思向你父母和你女朋友摸底,以后你好好报答他们就是了。了解自己的真正底线才不至于失去最好的机会。预算代表你的支付能力上限,一般买房中能够触及80%-90%已经算很高了。很多人把预算等同于打算支付的房价,最终不是错失良机就是盲目看房。

第二部分、找房阶段

完成初选后就可以上安居找房源看价格了,但这里面房源众多,真假难辨,还得继续筛选,技巧如下:

(1)按发布时间排序。

(2)尽量不要使用价格和面积的筛选功能

(3)价格离谱的过滤掉。

(4)底楼、靠街的房子要过滤。

(5)选择规范的中介公司,挑选专业的经纪人,为你的找房攻略节约时间。

第三部分、看房阶段

1、如果你担心手机被中介打爆,建议你新买一张手机卡,当然你有个找房手机更好,买完了就把卡扔掉(手机别扔,不要送给我),或者慎重选择经纪人,以免因为电话过多而影响你的正常工作和生活。

2、一套房源不要找多个中介或是多个经纪人看房,看房前一定明确信息的真实性,因为找多个对象为您找房容易抬高房价,而没有明确信息的真实性是很容易造成时间浪费的。

3、实地看房时看和问要注意分寸,不要表现得对房子太喜欢,业主会认为他的房子相当好,谈价会相当难谈甚至于涨价都有可能。

4、意向房看后就要问价格,有的经纪人看你很喜欢这房子的时候如果你没有先问清楚价格,他也会抬高房价,甚至于和业主一起唱戏!从而提高你的对房屋的价格预期,甚至吃差价。

第四部分、面谈议价阶段

谈价格一定要一万一万五千五千磨,别一次让很多,同时你还可以利用提高首付、快速付款、加急放款等手段让房东让一点。这里有个例子,比如你可以跟房东这么说:你再让我1万,卖99万,我马上把首付给你,你存1个月就变100万了,和你1个月后找到出100万的买你房的效果一样,你不损失,反正现在房价不会跌但至少也不敢涨。

第五部分、合同签约阶段

1、验明上家正身,权利人(包括没上产证的配偶)必须全部持证到场。

2、合同中的补充条款中对过户、付款、贷款发放、交房等重要时间节点有明确的约束(因为格式合同中有约定,如果补充条款不约定就以格式条款为准了)。并且注意这些重要的时间节点不能以年月日的形式载明(也就是说每个事件是有因果关系的,并以上一事件的完成日来约束下一事件的起始日),这样对上下家都有利,上家不会因为没有及时注销抵押影响过户而违约,下家也不会因为贷款没批或来不及放款而违约。一般这样的合同才是公平合同,大家不会有异议。

3、注意一下户口迁出的问题,尤其是老公房、使用权房等权属、住户结构复杂的案例更要约定户口迁出时间、违约金额等细节问题。这个上家一般不会拒绝,因为没啥理由拒绝。

4、把费用谈清楚。在签订买卖合同(或者居间协议)之前是谈房屋交易费用的最佳时机,因确认无误后就可以按手印了,之后别忘了拿一本合同走,以免毁尸灭迹。

5、到手价协议一定要写清楚!这里我全部用黑体就是因为自己当初考虑还不够全面。如果以到手价为成交价写进买卖合同正本的话,一般还会有一个单独的补充协议来约定双方的税费义务。这里买家会产生政策风险(比如年初的营业税调整)和操作风险(比如上家承诺唯一被揭穿等)。这里提供一个比较合理的双方都可以接受的范本供参考:

xx与xx双方就xx房产的买卖事项在双方自愿的情况下达成补充协议如下:

1、买受人承担xx房产交易中产生的税金和费用包括:

(1)房屋交易营业税(或差额营业税)。

(2)房屋交易中卖出人个人所得税。

(3)房屋交易中所产生的中介机构服务费用xx万元。

(4)其它法律规定的应当由买受人承担的税费。

2、双方承诺尽快办理交易审税事宜,如在办理期间发生政策变化等不可抗力所导致的新增税费,按法律规定各自承担。

(如果满五唯一再补充下面一条)

3、房屋卖出人承诺该处房产已持有届满五年,并且至双方过户送件日止为卖出人唯一住宅。卖出人承诺在双方审税过程中提供购入该处房屋的原始发票(金额xx万元),并配合承诺唯一。

第六部分、贷款申请阶段

1、材料尽快备齐。大部分银行材料齐备后3个工作日就可出审批结果,一般审批通过后合同条款是不会改的,也就是说政策风险就没了。所以全速前进吧,其实除了住房查询单、公积金复议单外,其它材料都是当场可取的,花一天时间全搞定吧。

2、附加条件尽量答应。为了优惠利率,有些银行会让你办些其它业务,小妞你就从了吧!因为这些业务都无伤大雅,比如办了信用卡、网上银行等你转手就可以注销掉;基金保险都能撤退啊。总之从了没坏处、不从很危险!

3、注意贷款品种选择。公积金贷款不一定划算,因为5年以上的二手房只能贷15年,前期还款压力大增,而且也失去了公积金提取的权利,要慎重考虑。商业贷款的还款方式要选择好,最好老老实实等额本息,要搞创新最好自己先弄明白,别被坑爹了再来喊冤,叫破喉咙也没人理你的。

4、审批通过后要立即去审税过户,一般银行的审批是有时效的,最好了解清楚。自己也别拖拖拉拉,同时也让上家干脆点,女儿都已经按了手印卖了,就赶快过门让大爷早点享受吧!

第七部分、审税过户阶段(含放款)

(1)尽快约定时间过户。很多人说这是废话,谁不知道要快点过户,问题就在上家要是不配合怎么办?威逼利诱吧。比如告诉上家税收政策要变啊,购房政策要变啊,如果税收增加了、变成限购了大家就要散伙啦。还可以告诉上家银行资金很紧张啊,如果不能及时过户银行以后放款会拖的很长啊,等等。只要你之前的买卖合同条款签的好,主动权还是有的。

(2)每次去交易中心之前都要让中介确定所需材料。其实很多人过户都不顺利,因为少材料,防不胜防啊,来来回回浪费很多时间。所以每次去之前一定要让中介去确认上下家分别要带哪些材料,让中介和上家好好确认清楚,语气可以严厉些,这是他们的职责!

(3)要尽量约开门时间。交易中心一般都很忙,尤其是浦东(南泉北路那个属于半残,不能算),所以约在双休日和工作日效果其实差不多。(也不知道哪里出来那么多大爷大妈,交易中心和证券营业部不相上下啊!)。所以最节省时间的方法就是等开门!这时候就不要嫌累了,亲自上阵吧!毕竟一辈子也没几次。

(4)契税、营业税、个税是可以刷卡的....

(5)收件收据(就是领取新产证的凭证)最好下家保管!

(6)税款都是可以退的,请放心缴纳。

(7)重要凭证要妥善保管。

(8)领证一定要快、准、狠。

第八部分、验房交房阶段

(一)公用事业过户(原则上来讲只要账单上有户名的项目都必须过户!不过好在除了物业之外,其他基本上都是7天服务啊!找个周末一起办掉吧)

1、水和电。

2、燃气。

3、有线电视。

4、电话和宽带。

5、物业。

(二)验房

验房这个东西就属于比较虚的了,如果你愿意花钱,可以找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来验,不过即使验出问题估计地主也不会认......所以还是自己搞吧,主要检验的部分包括:

1、检查是否有透漏电、水、煤气等。

2、检查房屋结构是否正常。

3、检查交付件是否齐全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