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库要么买 要租就是20年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车库要么买 要租就是20年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10-06-12 00:00:00   来源: 江淮晨报  点击量: 476

 

 

 “因为没有小区车位,我们的车子连小区的大门都进不去”,家住合肥某小区的丁女士反映,610日一大早她开车去上班了,但晚上回家时车子却开不进小区,因为小区物业规定,只有拥有小区停车位的车辆才能进。据了解,该小区地下车位也出租,但租期一签就是20年,还得一次交清租金。“这租价和买车位的价格相差无几,没有人傻到会去租。”丁女士说:“小区开发商和物业是一家的,这不是明摆着要我们买车位吗?”

 

想用地上车位?每半年抽一次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小区,只见大门外的四五米宽的马路上停着几辆私家车,保安室的外墙上贴着一张关于小区地上车位的通知,内容是通知业主于67日去物业管理中心抽签,以确定小区地上20个停车位半年使用权的归属问题。

 

如果抽中了,这个地上车位可以免费给业主使用半年,这半年业主只要向物业付每月30元的服务费,半年时间到了以后,进行第二次抽签,重新确定地上车位的半年使用权。

 

据丁女士说,业主事先并没有接到关于没车位的车辆不得进小区的相关通知,导致昨天晚上小区门口一下子堵了七八辆车,业主和物业僵持了半天没结果,最后只好找警察,警察来了之后,物业才将大门打开让业主的车辆进去。

 

想租地下车位?一签就是20年!

 

去年12月底,开发商曾通知,说地下车位一个月租金为350元。丁女士说,目前小区业主有50户左右,地面20个车位不够用,所以大部分业主将希望投向了地下停车场。“没想到现在等于是只卖不租了”。

 

物业说租也行,但一租就要20年,还要一次付清租金,这样算下来真是租不起。“一个车位售价5万到8万元,买不起;一租就是20年,也租不起。地上车位不够用,恐怕自己也没次次都抽到签的运气。”丁女士说许多业主不知道现在他们的车子该停在哪儿。|

 

记者注意到该小区私家车多为奇瑞、大众等中低档车型。“我买一辆车子才花七八万元,买车库的钱抵上买一辆车子的钱了,这也太离谱了!”一位业主很生气说。

 

物业指点泊车,竟是消防通道!

 

在该小区的物业办公室,记者遇到了一位要求开门让车子进去的业主,他为了装潢想先来看看房子。但物业却告诉他,没有通行证车子不能进,建议他将车停在大门外的路上。

 

车子停在路上被开罚单谁负责?物业人员回答:大门外的那条路是小区的消防通道,停在那里不会被开罚单。“既然是消防通道,怎么能停车呢?”面对这样的追问,工作人员并没有正面回答,只是表示这样管理是为了小区的整体环境。

 

在现场,记者看到因为门外路上已经停满了车辆,一些送装潢材料的车子和其他业主的电动车都被堵在了后面,根本进不了小区。想出来的车子,在保安的劝说下,也只好转方向驶向小区的另外一个门。

 

开发商说了算,物业没有处置权!

 

记者从该小区开发商某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售楼部和客服部了解到,小区地下车位除人防车位外,全部只卖不租。人防车位对外出租,租期一签就是20年,租金一次性付清,根据方位面积租金在4万到7万不等。“这个价格和买车位的价格相差无几,没有人傻到会去租。”丁女士说。

 

该小区物业一位姓李的现场负责人出面调解:他们已经尽力和开发商协商了地面上的20个停车位,地下停车位的产权属于开发商,想租想卖都是开发商的事情,物业没有处置权。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