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深圳】居民楼下养猪 恶臭熏“晕”住户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深圳】居民楼下养猪 恶臭熏“晕”住户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9-02-24 00:00:00   来源: 晶报  点击量: 410

 

昨日,有市民向晶报反映,称龙岗区平湖街道深联医院社康中心附近一栋居民楼下,有人私设猪圈养猪。记者前往调查,发现十几头猪在猪圈里“怡然自得”。附近居民称,这个猪圈已存在数月时间,臭气熏天,严重影响他们的生活。

 

猪圈飘出恶臭

 

市民赵先生几天前在深联医院附近的这家社康服务中心办事时,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恶臭。他循味找去,发现社康中心对面的一栋居民楼下有一个猪圈,十几头大肥猪被圈养在里面,现场恶臭难闻。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栋六层高的自建居民楼,猪圈设在居民楼一楼一侧,紧邻外墙,约有十米长,两三米宽,是用铁栏杆围成的栏杆外围起了一人多高的塑料布。

 

记者走上前去,掀开栅栏门外的塑料布,浓烈的恶臭顿时扑鼻而来。猪圈里面,十几头大白猪或站或卧,它们看上去有100多斤,个个膘肥体壮。

 

养猪已有数月?

 

周先生是附近的一名住户,据他介绍,这些猪是居民楼的房东养的,猪圈已存在数月之久。除了臭味难闻外,有时早上五六点猪发出的嚎叫声严重影响住户的正常休息。 周围住户曾向有关部门投诉过,但不知何故一直没有人来处理。在猪圈一侧,记者看到一辆白色人货车,货车车厢内有猪粪。

 

记者试图联系房东了解情况,但一直联系不上。

 

违法养猪每头可罚500

 

记者了解到,我国《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199281日起施行)33条明确规定:按国家行政建制设立的市的市区内,禁止饲养鸡、鸭、鹅、兔、羊、猪等家畜家禽。

 

《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对于私搭乱建以及私自饲养家畜也有明确规定。据了解,违反规定私自饲养猪、牛、羊、兔、鸡、鸭等家畜家禽的,可按规定予没收,并可以按家畜每头500元、家禽每只100元的标准处以罚款。

 

昨日下午,记者将有关情况反映给龙岗区城管局,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通知相关部门前往处理。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