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年交易预计200亿 外资依然看好上海楼市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全年交易预计200亿 外资依然看好上海楼市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08-06-30 00:00:00   来源: 东方早报  点击量: 513

 

  国际五大房地产咨询公司之一的戴德梁行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外资在沪的大宗交易额大约为人民币97亿元。与往年相比,从整体收购案的数量和价格来看,今年上半年的大宗交易额毫不逊色。针对近期外资收购案的增多以及外资是否撤离上海楼市的不同声音,戴德梁行分析表示,外资依然活跃并看好上海楼市,今年整年的收购交易总额将在人民币200亿元左右。

 

  全年交易预计200亿

 

  今年上半年主要的收购案包括:高富诺12亿元购买华山夏都苑C幢;未来资产9.63亿元收购翠湖天地御苑18号楼;和记港陆44.38亿元出售世纪商贸广场予亚太置地;卓越金融集团11亿元向黑石集团出售长寿商业广场。高富诺收购华山夏都一案尚存悬疑,收购方高富诺并未承认此笔收购。

 

  针对今年上半年的投资市场,戴德梁行投资部董事叶建成认为,上半年外资进出市场都是正常的操作行为。事实上,外资仍然在不断进入上海市场,虽然有外资在抛盘,但是接货的也是外资。他预计今年整年的收购交易总数将在上半年的基础上翻倍,也就是在人民币200亿元左右。

 

  相关统计数据显示,2007年上半年上海房地产投资市场共有10个投资项目成功结案,涉及金额13亿美元。相比之下,今年上半年与去年同期交易额基本持平。“外资依然在待价而沽,进出都只是正常的市场交易。从投资周期、市场成熟度来看,上海都是在不断完善的。只是现在是在市场的调整期,所以会让人感觉外资正在抛售上海物业。”叶建成表示。

 

  外资投资模式清晰

 

  至于交易特点,以黑石基金进入上海的第一个项目长寿商业广场为例,黑石占90%的股份,并且将长期持有和租赁物业。叶建成表示,黑石在物业的选择上,偏好于商业不动产,而不会做住宅。私募基金还偏好收购尚未产生效益的资产,风险较大,但将其二次开发、招租,最后变成经营成熟的物业后再寻找新的买家接手也可以获得较高利润。而成熟的物业风险相对较小,更易受海外退休基金青睐。

 

  叶建成表示,以前市场只关心有没有买卖、交易会不会成功,如今在外资投资过程中,融资是否顺利变得更加重要。“据我了解,外资依然看好上海楼市。以前大家对外资的运作模式不了解,现在已经清楚了,外资无非是个增值投资的过程。其中一部分外资,当增值到达一定的幅度以后,就可能出手了。”叶建成分析。

 

责编:合肥家园网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