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土地储备新规4月20日起施行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土地储备新规4月20日起施行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3-26 14:44:20   来源: 中房网  点击量: 445

为全市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要素保障

合肥市土地储备新规4月20日起施行

3月22日,记者从合肥市土地储备中心获悉,近日,市政府发布《合肥市人民政府关于修改〈合肥市土地储备实施办法〉的决定》,调整了计划管理、土地收购程序、土地收购模式和标准等方面内容。新规自今年4月20日起施行,将为全市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高质量要素保障。

新规将进一步规范土地储备管理,提高土地市场的调控和保障能力,促进土地资源的高效配置和合理利用。本市市区范围内的土地储备适用本办法。

根据要求,市土地储备中心应根据经济社会发展和土地市场调控的需要,合理确定储备土地规模,优先储备空闲、低效利用的存量建设用地,并将依法收回的闲置土地,纳入土地储备。

新规明确,依法收回的国有土地;收购的土地;行使优先购买权取得的土地;已办理农用地转用、征收批准手续并完成征收的土地;其他依法取得的土地等,可以纳入储备范围。

根据国土空间规划要求,跨市域重大工程、城市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及其他公益性项目需要利用储备土地的,经市人民政府批准后,优先予以保障。

新规提出,市土地储备中心委托或者会同相关单位共同委托有资质的中介机构,按照规定,评估测算土地收购补偿费用;并按照《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收购合同》的约定,向土地使用权人支付土地收购补偿费用。

据市土地储备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新规增加了收购模式,明确将片区收储和“做地”模式作为土地储备的新渠道,为各区政府和开发区管委会试点运行提供政策依据;明确城中村、城市更新项目是储备土地的重要来源;明确搬迁升级等特殊类型项目收购规定,支持产业发展,服务经济建设。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