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房产局最新通知!事关小区电动车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房产局最新通知!事关小区电动车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2-27 13:38:29   来源: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点击量: 510

关于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的通知

各县(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发区建设发展局,巢湖市房产服务中心:
为深刻汲取南京市雨花台区“2.23”火灾事故教训,加强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管理


各地要督导物业服务企业严格落实新建住宅小区物业承接查验,监督开发建设单位按照规划和有关标准建设非机动车停放场所、设施和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在已交付使用住宅小区新划设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或加装充电设施时,所在地街道社区要组织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合理选定位置,积极征求业主意见,选择规范优质充电设施建设运营单位。电动自行车停放和充电区域严禁堆放杂物、严禁擅自安装、改造电动自行车充电设施。各地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按照消防管理要求,在电动自行车集中停放、充电区域配置灭火器材。引导物业服务企业依法划设临时停放区域,为快递、外卖等配送车辆提供便利。


二、规范电动自行车停放行为


各地要督促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企业在电动自行车停放区域设置明显停放标志,引导居民规范停放。严禁在建筑物公共门厅、楼梯间、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及其两侧影响通行的区域、人员密集场所的室内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和违规充电,物业服务企业应重点加强巡查,及时发现,及时清理,确保禁停区域通畅。严禁电动自行车进入电梯,推动加装电动自行车梯阻设施,完善梯控系统,通过物防和技防防止电动自行车入梯上楼。


三、加强电动自行车充电管理


各地要督促物业服务企业对住宅小区既有充电设施加强管理,规范配置灭火器材,定期对充电设施进行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充电设施安全。物业服务企业要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充电建设运营单位日常监管,督促及时修理、清除损坏的充电设施。督促物业企业加强日常巡查,对私拉乱接、“飞线”充电或在住宅内充电的,要及时劝阻制止,劝阻无效的,应当果断向属地和公安部门报告。各地物业管理部门要联合消防、公安、应急等部门加大进小区检查执法频度,推动业主形成电动自行车规范停放和充电的行为自觉和意识自觉。


四、加强居民宣传教育引导

各地要组织相关部门共同发布规范电动自行车通知,绘制通俗易懂、明显示警的宣传图片和视频,在各住宅小区公共场所广而告之。要督导物业服务企业、业主委员会(物业管理委员会)、属地社区充分利用此次南京火灾事故开展“案例教育”,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进一步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各地要创新方法,积极通过微信群、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上门入户宣讲、社区文化活动、安全培训讲座等多种形式帮助业主深化对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充电的危害认识;通过网格员、红色小管家深入居民做细致工作,建立举报监督制度,进一步压实相关主体责任,提高业主自我防范意识。


五、强化日常监督检查

各地物业管理部门要加强对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督促物业服务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对发现的问题,要现场督促物业服务企业立行整改,仍不符合要求的,要依法作出物业管理处理,并移交相关执法部门依法处理。各地都要建立健全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工作的长效机制,确保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工作持续有效开展。


各地物业管理部门要高度重视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停放及充电安全管理工作,立即对住宅小区组织开展一次全面摸排,建立问题清单,实行销号处理,一般问题立行整改,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要监督物业服务企业限期整改。排查整治过程中加强与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排查问题清单和整治情况总结分别2024年3月15日、3月29日报送市房产局物业处。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2024年2月25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