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水气暖保供工作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全力以赴做好春节期间水气暖保供工作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2-18 09:07:31   来源: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点击量: 549

春节是万家团圆的时刻,也是水气暖等使用高峰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春节各项工作的部署要求,有效保障春节水气等市政设施运行稳定,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高度重视春节期间水气暖等保供工作,紧紧围绕春节“防冻”“保供”重大民生工程,压实各级责任,提前部署,科学谋划,细化保供措施,全力以赴确保春节期间水气热等供应安全稳定。

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春节保供工作

春节前,结合雨雪冰冻天气对水气暖等保供工作影响,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及时召开全省以节日保供为重点的专题会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水气等安全保供工作的通知,要求全省住建领域清醒认识当前安全保障面临的形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深入做好城市供水、燃气、供热等保供工作,及时派出厅领导带队的9个督导组赴全省各地围绕春节期间各项保供及住建领域安全管理工作开展督导检查。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有关单位紧盯各环节风险隐患,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再排查再整治,层层压实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保障城市水气暖等行业安全稳定,切实做好人民群众春节各项保供工作。

二、精心组织,确保春节保供平稳有序

节日期间,全省各级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和保供企业做到“三个加强”,保持互联互通、协同联动,确保保供有力有序。一是加强值班值守。建立各级领导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和重要信息报告制度,确保通信联络畅通,一旦发生突发事件,及时启动应急响应,相关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处置,确保突发事件及时有效应对。二是加强信息报送。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每日定时收集全省各地保供、值班、应急、城市生命线监测预警等重要信息,同时,加强节日保供需求监测,确保第一时间掌握全省保供动态、困难需求,第一时间安排处置。三是加强安全检查。省燃气工作专班会同燃气专家围绕节日用气安全加大督导检查力度,节日期间,共派出6个暗访组分别对合肥、蚌埠、淮南、宿州、毫州、六安、安庆、池州等8个市瓶装液化气充装站、配送站、配送车辆及部分餐饮场所等进行明查暗访,对发现的问题均及时反馈至市行业主管部门督促整改。

三、周到细致,强化节日保供贴心服务

各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小区物业宣传等渠道及时向群众推送供水供气供暖维修服务电话,全省组建城市供水、供气、供热等476个应急抢险队伍,除夕夜,对重点部位预设抢险力量,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在第一时间到岗到位,开展抢险抢修处置,确保居民节日使用需求。据统计,节日期间,全省供水供气供热等主管部门共3246人坚守值班岗位,水气热等企业担负值守及派出抢修应急人员共18200人,出动应急抢修车辆共8560辆,燃气管网巡查11.42万公里,供水管网巡查1.83万公里;共修复市政供水管网设施202处,修复供气设施37处,小区内出现水气暖等设施损坏均第一时间抢修恢复。节日期间,战斗在保供一线的全体干部职工,默默奉献,用实际行动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相关资讯:

  • 目前还没有相关资讯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