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西宜丰发布购房补贴新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江西宜丰发布购房补贴新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1-25 16:21:03   来源: 江西省宜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点击量: 454

摘要:实行阶段性购房补贴。在实施时间和实施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购买二手住房的,可享受契税补贴政策。

文字解读《宜丰县关于进一步促进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暂行)》

一、出台背景

为更好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有效刺激房地产业恢复发展,确保我县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平稳健康发展,研究出台《关于进一步促进县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暂行)》(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二、政策依据

(一)《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银发2022〔254〕号)。

(二)《关于延续实施支持居民换购住房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公告》(财政部、税务总局、住建部公告2023年第28号)。

(三)《关于优化个人住房贷款中住房套数认定标准的通知》(建房〔2023〕52号)。

(四)《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赣房商联〔2023〕2号)。

(五)宜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促进中心城区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措施(暂行)》(宜府办发〔2023〕24号文件)。

三、目标任务

更好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四、主要内容和举措

《若干措施》共8条内容,从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房地产业发展等三个方面制定具体措施。

(一)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方面

1.实行阶段性购房补贴。在实施时间和实施范围内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和购买二手住房的,可享受契税补贴政策。

2.推行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认贷”。

3.动态调整二手房交易计税基准价格。

4.推行二手房“带押过户”。

(二)加大金融支持力度

1.满足房地产企业合理融资需求。认真落实房地产金融“16 条”,支持房地产企业贷款融资及发行债券需求

2.支持保交楼项目配套融资。

(三)促进房地产业发展方面

1.支持团购在售商品住房。鼓励企业组织开展房地产促销活动,搭建“五证”齐全的现房或准现房的团购平台。

2.稳步推进“交房即交证”改革。

五、实施范围

县城区范围内

六、实施时间

2023年12月1日 至2024年6月30日。

七、注意事项

(一)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契税补贴以合同网签备案为准,且在此时间期限内缴清契税。

(二)在县城区范围购买新建商品住房,在规定期限完成契税缴纳后,由受益财政给予50%契税补贴(最高不超过2万元)。购买二手住房的,由受益财政按交契税的5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5万元)

(三)购买首套房贷款“认房不认贷”政策规定居民家庭(包括借款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申请贷款购买商品住房时,家庭成员在当地名下无成套住房的,不论是否已利用贷款购买过住房,银行业金融机构均按首套住房执行住房信贷政策。

八、执行说明

《若干措施》由宜丰县住建局会同有关部门负责解释,自2023年12月1日 起执行至2024年6月30日 ,期间如遇国家和上级政策调整,以新政策为准。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