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置不难!合肥高新区6000多套房为幸福“加码”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置不难!合肥高新区6000多套房为幸福“加码”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4-01-03 16:11:59   来源: 合肥高新区  点击量: 261

摘要:除了加强安置房配套建设,小区内部设计也经过了精心谋划、统一设计。

安置房建设是民生所盼,寄托了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也是优化城乡环境、提升城市功能品质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合肥高新区努力推动“早安置早受益”,以惠民生、暖民心之举,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而作为合肥高新区最大的复建点,位于望江西路与鸡鸣山路交口附近的城西桥家园,提前了4个月完成6000多户安置,让老百姓住进质量一流、配套齐全的新家园。

心系百姓最佳位置拿出来

城西桥家园作为高新区最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总用地面积有600多亩,分ABCD四个组团及配套商业、学校、幼儿园,总投资约52亿元,主要回迁河西、三岗、岗东、城西桥村及部分引江济淮、合安铁路等地居民。

交通位置便利

“从最早规划上,高新区就舍得拿出最好的位置来建设。”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城西桥家园周边的望江西路、习友路、将军岭路,都是城市主干道,同时还建有侯店路、鸡鸣山路、燕子河路等城市支路,交通区位很好。而距小区北侧不远的望江西路上就有已通车的地铁4号线青龙岗站,让居民出行更加便捷。

优化周边配套

为了让回迁居民“安居乐业”,享受幸福品质生活,高新区结合城市整体规划,统筹谋划城西桥家园安置小区周边配套布局,确保安置小区及周边功能完善。城西桥幼儿园、城西桥小学于2020年提前建成,商业中心和社区中心同步建设,与小区同步投用。

除了加强安置房配套建设,小区内部设计也经过了精心谋划、统一设计。三个组团共建有停车入口13个(含商业配套、社区中心),机动停车位8711个(地上320个,地下8391个、其中充电车位987个),非机动停车位9717个(地上877个,地下8840个),人车分流,保障居民安全。

诚待百姓最高质量建起来


“老百姓用赖以生存的土地支持园区发展,高新区理应为他们建设最好的安置房,让他们早搬新居。”合肥高新区社会发展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原本,城西桥家园是计划在2023年4月完成安置,但面对群众的热切盼望,合肥高新区赤诚相待、迎难而上,提前4个多月实现目标。

为了确保工程质量,高新区招大引强设计建设单位,选择了中建二局、中铁四局集团公司、中建八局三公司等实力雄厚、信誉卓著的央企施工单位,打造口碑相传的“精品项目”。施工期间,克服了持续40多天的高温天气及各种不利因素的影响,顺利完成高品质项目建设。

自2020年7月进场施工以来,高新区多措并举提速增质安置房建设,确保回迁群众“安置”更“安居”。为了提速增效,高新区成立专班,全程调度,“分管负责人一月一调度,管委会主要负责人每季度一调度。”同时成立“工地指挥部”,实行“日巡查、周调度纠偏”制度,每周“三色图”更新项目进度,定期梳理进度滞后问题清单,实现闭环管理。

新家牵动着回迁群众每个人的心。为提升群众满意度,在规划选址、设计建设、验收安置上,高新区采用“样板先行”的方式,邀请群众代表参观施工进展,并积极回应解决群众关注问题,实现阳光透明。项目负责人介绍称,“在现场,我们不仅要向群众代表详细介绍整体概况,还要积极回应群众关注的小区内菜市场、超市和交通问题,带领群众代表参观安置点施工进展、走进样板房查看户型布局、门窗、消防、防水等安全细节。”

高新区还在施工中创新工艺,实现提质增效。引入“铝模+爬架”新技术,提升工程质量、施工效率、安全性能,加快施工进度20%;同步精密穿插,合理缩短工序时间,对比分析传统工序工艺与高强度穿插工序工艺,推动重点工作面先行提供,部分工序同步施工。不到两年半时间,即完成了整个项目的建设。

情牵百姓人性化分配暖民心

城西桥家园2022年底建成,快速完成多批次安置,分房6000余套。对于“老、弱、残、婚”等群体,高新区还统筹房源提前安置,为群众带来浓浓暖意。束从林就是享受提前安置的居民之一,因为家里有病人,获得提前安置的优待,在2023年住进了小区,“配套很好,今年春节我们会在新房过年。”

不仅入住快,还要住舒心。合肥高新区项目负责人介绍称,城西桥家园户型多、采光好,户型分为45㎡、60㎡、75㎡、90㎡、100㎡、125㎡六种,从一室一厅到两室两厅,涵盖刚需居住的各种主力户型,南北朝向,采光良好,户型通透,极大提升了回迁群众入住幸福感。

“以前到处是低矮破旧的房子,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泥。如今是崭新的住宅楼,道路宽敞,绿化充足,居住环境提高了很多。”新搬入城西桥家园的张阿姨,对新小区的居住品质赞不绝口。

“2023年,高新区推出学校、回迁房、商品房、工业厂房、绿化建设五大导则,赋能城市品质提升。同时,还投入1亿元开展10项暖民心行动,切实提升辖区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高新区有关负责人表示,2024年,将以更高水平办好各项民生实事,让更多群众分享发展成果,为世界领先科技园区建设凝聚更大力量。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