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瑶海区9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瑶海区9个老旧小区改造已完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12-22 09:42:11   来源: 安徽商报  点击量: 492

摘要:截至2023年已完成整治24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777万平方米,惠及9万余户,工程总投资约24亿元。

老旧小区承载一代代人成长记忆,改造则是让老小区焕发出新活力。12月21日,在合肥市瑶海区红光街道钢西生活区,居民喜迎小区改造收官。至此,2023年瑶海区9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全部完工,惠及3100余户,工程总投资9452万元。

“小区里停车位太少了,我希望通过此次改造可以增设一些停车位。”“小区里一些道路晚上没灯,晚上出行不方便,小区里的健身和休闲娱乐设施也不够。”老旧小区改造,既是家门口的“关键小事”,也是城市发展中的“民生大事”。老旧小区怎么改?小区居民最有发言权。

“为了做好老旧小区整治工作,目前瑶海区坚持做好‘先体检、后改造’,项目前期设计时,住建部门组织设计单位、属地街道、社居委多次查看现场,召开居民座谈会,明确小区‘改不改’‘怎么改’‘改的好不好’,小区居民说了算。设计初稿完成后,对小区整治平面图在各小区内进行公示,并请广大业主提出相关建议,结合修改意见进一步完善设计方案,最大限度满足广大业主实际需求。同时推选居民代表作为义务监督员,接受居民监督,让居民发现问题,整改存在的问题,做到问效于民。”瑶海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今年该区老旧小区整治项目主要整治内容包括小区道路翻建、停车位改造、雨污分流、屋面防水、围墙翻新粉刷、非机动车库、值班室等配套基础设施维修翻建、绿化、技防、消防、健身、适老化提升改造等。

据了解,为改善老旧小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和居住条件,自2012年起,瑶海区对老旧小区开展了大规模的集中整治,截至2023年已完成整治242个老旧小区,总建筑面积约777万平方米,惠及9万余户,工程总投资约24亿元。

2024年,瑶海区已经明确将文明大院、金地苑、方庙派出所宿舍、南陵路(28、30号)、滨河苑、粮食局宿舍(明光路4号)、明光路片(明光路68号、86号)、明光路40号、铜陵新村社区工行宿舍、铜陵东村、金环1号、全椒路恢复楼等12个老旧小区纳入改造项目计划,投资近7000万元,涉及近1600户居民。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