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商丘发布契税缴纳政府补贴新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商丘发布契税缴纳政府补贴新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12-15 11:01:02   来源: 商丘市财政局  点击量: 431

摘要:凡在2023年12月13日至2023年12月31日缴纳房屋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开具日期为准)的购房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

商丘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市辖区房屋契税缴纳政府补贴办法的通告

为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使广大群众切实享受政策红利,经市政府同意,现就市辖区房屋缴纳契税政府补贴办法通告如下:

一、适用范围

凡在商丘市市辖区内购买房屋(含增量房和存量房)尚未缴纳契税的购房人(除国有企业外)。

二、补贴方式

契税补贴采取“先征后补”的方式,每套房屋只能享受一次补贴。

三、补贴标准

凡在2023年12月13日至2023年12月31日缴纳房屋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开具日期为准)的购房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5%给予补贴;凡在2024年1月1日至2024年3月31日缴纳房屋契税(以完税凭证所载开具日期为准)的购房人,按照缴纳契税总额的12%给予补贴。

四、契税缴纳方式

(一)网上办理。

1.个人网上办理。购房人登陆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网上缴纳契税,无需准备资料。办理流程如下:

(1)购房人本人通过手机登录“河南税务APP”成功注册,缴纳契税,或者通过电脑登录“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电子税务局”申报缴纳契税;

(2)缴纳契税后打印纸质契税完税证明。

2.开发商售楼部协助网上办理。购房人可携带本人身份证、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到售楼部,由开发商工作人员现场协助购房者使用购房人本人手机登陆“河南税务APP”或通过开发商登录电子税务局辅导办税,购房人手机扫码缴纳契税。

(二)现场办理。

因特殊原因无法网上办理的,可到南京路行政服务大厅北大厅审核办理。现场办理需携带资料:

增量房:

1.住宅: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备案证明、购房发票、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身份证、结婚证或离婚证(单身无需提供,本人亲自来)、银行卡。

2.非住宅:商品房买卖合同及备案证明、购房发票、身份证或单位营业执照、银行卡。

存量房:

1.住宅:卖方房产证原件、买卖双方户口本(夫妻双方及未成年子女)、身份证、结婚证或离婚证(单身无需提供,本人亲自来)、银行卡。

2.非住宅:卖方房产证原件及购房发票、契税票、买卖双方身份证或营业执照、测绘图、银行卡。

注:购房人丧偶——如果户口本显示夫妻关系且已盖注销章,可不提供结婚证和死亡证明。如果户口本只有购房人本人,没有家庭成员信息,需要提供死亡证明和证明夫妻关系的证明。

以上所有资料由办税服务厅审核原件,留存复印件一份,请提前准备好复印件。

现场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理地址:南京路行政服务大厅北大厅  咨询电话:0370—6790615。

特别提醒:缴纳契税请提前准备银行卡,设定银行卡支付限额,避免无法进行大额支付情况,确保顺利缴税;成功缴纳契税后请及时打印纸质完税凭证,完税凭证可以补打。

五、契税补贴办理方式

(一)补贴申请时间。

购房人申请补贴时间从2023年12月13日开始,至2024年4月30日止。契税补贴网上办理申请及现场办理申请均在4月30日结束,请在规定时间内提交补贴申请,因个人原因未能在上述规定时间内提交申请的,不再享受契税补贴。

(二)补贴申请方式。

1.网上申请。购房人缴纳契税后,安卓手机用户(暂不支持苹果手机)通过下载“商通办APP”进行手机注册,注册成功后,点击首页中的“契税补贴”,真实、准确填写契税补贴申请信息即可。

2.现场申请。购房人无法通过手机申请补贴的,请携带房屋所有人身份证、I类银行卡、购房合同、购房发票、契税完税凭证原件及复印件等资料到商丘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办理。

现场办理时间: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办理地点:八一路和凯旋路交叉口东北角德信大厦四楼

咨询电话:0370-2585889。

(三)补贴发放时间。

市不动产登记交易中心收到购房人补贴申请并审核通过后,于30日内将补贴资金转入购房人银行账户。

特此通告。

商丘市财政局

国家税务总局商丘市税务局

商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商丘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12月12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