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长沙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9-25 16:02:55   来源: 中房报  点击量: 402

摘要:此次政策优化旨在坚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要求,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9月22日,长沙市住建局印发《关于优化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通知》,对长沙部分房地产限购、限售政策进行优化。其中明确,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4年,可进行转让。通知自9月22日起施行,有效期5年。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政策优化旨在坚持因城施策、精准调控的要求,更好满足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7月24日召开的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适应我国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发生重大变化的新形势,适时调整优化房地产政策,因城施策用好政策工具箱,更好满足居民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长沙全面贯彻落实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按照“因城施策”“一城一策”“精准施策”的原则,科学制定并用好政策工具箱,根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要求,结合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认真梳理了长沙房地产长效调控政策情况,有针对性地对房地产调控政策进行优化。

根据新的规定,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该市购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该市商品住房经住建部门网签备案满4年,可进行转让。

长沙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轮房地产政策优化聚焦“限购、限售”两个维度,按照“精准施策、持续稳健”的思路优化推进,构建稳妥、精准、理性的房地产调控“长沙路径”。关于限购政策,此次优化为居民家庭(含非本市户籍家庭)在长沙买首套商品住房,不再需要提供购房证明,也就是说居民在长沙限购区域无住房,可直接购买首套房,不用再提供落户、社保、个税等证明。而在此前要求“新落户市民+12个月社保或个税;非本市户籍家庭+2年社保或个税”才能购房。此次放开了限购区域首套商品住房的限制条件,将更好地满足合理购房需求。支持安居乐业,就业创业。

关于限售政策,此次优化为“商品住房网签备案满4年,可进行转让”。此前要求“取得不动产权属证书满4年后,方可转让”,优化后能更好地满足“以小换大”“以旧换新”等改善性住房需求。

此外,长沙将落实以需促供、以供保需、供需联动、系统平衡工作要求,联动土地、开工、预售等环节,促进市场供需均衡、量价平稳,以长沙房价之稳,支持产业发展之效,助力长沙全力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

在全国楼市普遍调整的情况下,长沙新房房价近年来依然坚挺,保持了稳中有升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2023年8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3.5%。这是自2020年12月以来,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已罕见地连续上涨33个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跌0.5%,同比上涨0.8%。

据湖南中原研究院数据,截至8月底,长沙市内五区商品住宅库存量升至526万平方米。因近6个月去化速度放慢,长沙商品住宅去化周期升至8.9个月,整体指标仍处在健康区间。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