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新站高新区:建好安置房 托起“安居梦”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新站高新区:建好安置房 托起“安居梦”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8-17 09:34:11   来源: 大皖新闻  点击量: 476

摘要:新站高新区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安置房“开发代建”模式,引入专业房企及开发团队参与项目全过程建设管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提升建设效率和品质。

近年来,合肥市新站高新区一体推进“拆建安管”,严控安置房质量和品质,守牢施工安全底线,注重建设交通便利、功能完善、生态宜居、环境优美、充满活力的安置小区,不断刷新项目建设“进度表”,稳稳托起群众“安居梦”,筑就民生“幸福巢”,让安置变安居、宜居更乐居。

居民实地看房 满意住房及配套

“房子很宽敞通透,有多种户型可挑选,有这么好的居住环境,我们都盼着早点盖好拿房。”近日,三十头社区居民代表实地参观鹤翔园三期项目,详细了解不同户型的平面图,施工单位就群众关心的防水、保温、隔热设计施工的问题,逐一讲解带看,面对面解释施工工艺和新型材料,让居民群众走进民心工程的“全生命周期”,真正把安置房建成“放心房”“满意房”。

走出建筑工地,“看房团”又实地参观了周边路网、教育、医疗和商业配套设施,提前了解安置房周边居住环境和施工进度,近距离感受大建设、大发展热潮。看到周边社会配套设施持续完善,梅冲湖路、九顶山路等主干路网畅通无阻,片区周边贝玉路、鹤翔湖路等5条次路网施工正忙,区域路网进一步联网成片,“看房团”成员纷纷表示,实地参观后心里不仅踏实了,也对回迁多了一份期盼和喜悦。

今年新建、续建8个安置房项目 已陆续交付

从一张张蓝图到一幢幢楼房,安居工程的建设过程,是一项长期的攻坚克难的过程。

通过一体化推进城市建设与管理,把安置房建设和周边配套同步谋划、同步推进,用完善的公共服务设施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回馈群众对城市发展建设的支持。

今年,新站高新区新建、续建安置房项目8个,总建筑面积约368万平方米。截至目前,已陆续建成交付磨店家园二期C地块、新店花园二期、北岗花园二期、鹤翔园二期E地块等4个安置房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3.7万平方米,提供1.15万余套安置房,周边路网和社会配套设施均同步交付使用,圆了群众安居梦。

全市率先开展“开发代建”提升效率品质

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

新站高新区探索多元化安置房建设模式,在全市率先开展安置房“开发代建”模式,引入专业房企及开发团队参与项目全过程建设管理,让专业的人干专业的事,提升建设效率和品质。

磨店家园三期是开发代建项目之一,总建筑面积约107万平方米,现场8个地块75栋主楼以及4条配套路网工程全面建设中,日均投入2500余名工人,是全市在建体量最大的安置房项目。

通过整合全产业链资源,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牵头抓总作用,在原材料进场、质量检测、施工节点、现场管理、安全生产等方面,提供全过程、全方位的工程建设管理,确保建材真材实料、工艺精湛精细、工期优化可控。该项目计划2025年2月竣工交付,可提供安置房7480套,持续展现民生工程新速度、新典范。

洗脚上楼、出棚进楼,不仅让群众告别了低矮破旧的小平房,他们也因居住条件的改善迎来新生活。目前,新站高新区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稳步推进磨店家园三期、鹤翔园二期F地块以及鹤翔园三、四期等4个在建安置房项目,以高品质、加速度不断点亮回迁居民的安居梦。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