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试运行中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试运行中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8-13 17:12:42   来源: 合肥市人民政府发布  点击量: 379

摘要:合肥科技馆新馆位置选得好、硬件建得好,更要用得好,努力打造成“本地人反复来、外地人慕名来”的一流科技馆。

8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到市科技馆新馆,调研初步展陈和试运行工作,并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优化措施。市领导袁飞、王文松、宋道军参加。

市科技馆新馆坐落于合肥高新区蜀西湖畔,总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是老馆4倍之多。目前,新馆已布置初步展陈,正通过试运行来征集各方意见建议。虞爱华来到这里,走进一至三层各展厅,逐一看展品、试操作,并与正在参观体验的小朋友、家长以及志愿者交流。他说,科技馆试运行既是查漏补缺、调整优化的“压力测试”,也是征询观众喜不喜欢的“民意测验”,要破除“管”的老思维,统筹“观”的多视角,线上线下主动收集意见建议,不断优化提升,努力让大人小孩都喜欢、内行外行都说好。

调研中,虞爱华指出,合肥科技馆新馆位置选得好、硬件建得好,更要用得好,努力打造成“本地人反复来、外地人慕名来”的一流科技馆。

一是布局要分众化。尽力满足不同群体需求,比如可布局少儿区,让孩子们玩得了、玩不够,在欢声笑语中播下热爱科学的“种子”;成人区能让参观者增知识、长见识,成为了解科技历史、展示科创成果、弘扬科学精神的重要平台。

二是场景要互动化。坚持“动静结合、软硬兼施”,进一步增强“乐此不疲”的趣味性,提升“身临其境”的沉浸感,满足“弄个明白”的求知欲,让观众真切感受到科技的无穷魅力。互动设施要注重质量,确保安全可靠。

三是展陈要智能化。充分运用声光电、裸眼3D、元宇宙、云直播等新技术,为观众带来更加生动、丰富的体验,让展馆更有“科技感”、展品更有“科技量”、展陈更有“科技范”。

四是功能要多样化。准确把握“一专多能”定位,合理安排“一地多用”空间,努力打造专家院士的报告厅、科技工艺品的展销店、手工技艺的制作坊等。

五是内容要可变化。力戒“一件展品展多年,多年展一件展品”,通过经常更新主题、更换展品、更迭技术,保持探奇“新鲜感”,避免审美“疲劳感”,努力让“下次来”比“这次来”更精彩。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