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肥西县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发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肥西县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发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6-22 17:55:30   来源: 肥西教育体育  点击量: 737

摘要:适龄儿童少年或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产权房产在我县范围。

为做好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工作,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范围  

民办学校在我县范围内招生。

二、招生条件  

民办学校可招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少年:

(一)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我县范围。

(二)房产。适龄儿童少年或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产权房产在我县范围。

(三)居住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范围的居住证截至2023年8月31日满半年,且有经商办企业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

(四)学籍。适龄儿童少年小学在我县实际就读且学籍在我县的,视为符合民办学校报名条件。

(五)其他。其他符合在我县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

三、招生程序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统一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以下简称“网上报名系统”)实行网上报名或者网上登记。网上报名操作办法另行印发。

(一)报名登记。

1.网上报名。在规定时间内,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独立产权房产或者小学学籍等在学校招生区域范围的,可通过网上招生系统进行报名,只可选1所民办学校志愿。符合报名条件的显示报名成功,无需再进行线下资格审核。

2.线下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或网上报名不成功的适龄儿童少年,在网上报名系统登记并预约线下审核时间。按照系统提示,携带相关材料到县教体局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申报同一所学校的双胞胎学生父母可向县教体局提出书面申请,双胞胎可作为一个摇号单位进行分组、摇号。未提前提出申请的双胞胎,按实际摇号情况入学。

(二)招生录取。

1.提前录取。

政策优待人员子女。具体范围见附件1,遵照《合肥市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规定,政策优待人员子女向县教体局提出申请后,按规定程序报批并公示,按照一定的比例单独设立招生计划提前录取。提前录取的学生数在学校招生总数内。

2.录取方式。

(1)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适龄儿童少年直接录取到所校,录取名单在网上招生系统封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家长可登录网上招生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2)摇号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网上招生系统实施摇号录取。摇号现场需邀请纪检监察机关或公证机构现场公证,学校不得自行选择性录取。摇号录取名单在摇号系统封存并适时导入报名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家长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三)入学注册。

网上招生系统录取信息是各招生学校入学注册的依据。民办学校不得拒收已被录取的学生。适龄儿童少年被录取后不得改报其他学校,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已被录取的学生。未被民办学校摇号录取的,一律由户籍所在学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录取就读。

(四)2023年民办学校七年级招生计划

学校   2023年招生计划(人)   备注  

合肥大地学校   570      

肥西实验高中   350      

合计   920      

民办学校学费及其他杂费的收费标准须报县发改委、县教体局备案并在招生前予以公布。民办学校招生班额必须控制在50人以下,凡超过50人的不予建立学籍。

四、有关要求

(一)确保信息公开。民办学校招生简章、招生广告等须在6月21日前报县教体局审核,审核后方可向社会公布,并在学生报名前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媒体宣传、学校网站等方式向社会统一发布招生计划、招生简章、招生时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信息。民办学校招生简章应宣传至每位学生家长,以便学生家长参考选报学校。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学校要切实做好“双减”“公民同招”、网上报名录取、民办学校摇号录取、购买学位等政策宣传解读,点对点做好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家长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政策知晓率全覆盖。要加大网上招生系统使用培训力度,各学校要安排专人指导学生家长网上报名登记工作,设立专门咨询电话,耐心做好家长解释和指导工作。

(三)严格规范招生。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教育部以及省市有关招生规定,切实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严禁超计划招生,不得录取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向社会公布未经县教体局审查备案的招生简章、招生广告和招生方案,严禁虚假宣传、欺骗学生和家长。

附件1:民办学校政策优待人员子女范围及政策依据

附件2:肥西县2023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时间安排表

肥西县教育体育局

2023年6月21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