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中小学招生政策,明年有变!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中小学招生政策,明年有变!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6-09 15:47:45   来源: 市教育局、合肥晚报  点击量: 566

摘要:公办学校要按照划定学区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违规招收学区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禁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6月9日下午,合肥市教育局召开2023年中小学招生媒体通气会,解读今年全市中小学以及高中招生多项变化。

义务教育阶段

据悉,截至目前,全市义务教育学校687所(城区265所),在校学生90.7万人(城区52.9万人)。

根据前期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摸底统计,2023年,预计全市义务教育学校入学21.4万人,较2022年增长约2万人。其中,一年级入学12.3万人、七年级入学9.1万人;预计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入学12.6万人,与2022年基本持平,其中一年级入学7.7万人、七年级入学4.9万人。

公办学校要按照划定学区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违规招收学区外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严禁地方政府、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

各县(市)、区政府承担辖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管理主体责任,统筹辖区公办、民办、高校附中小学和市管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工作。

各县(市)、区教育主管部门要按照确保公平和免试就近入学的原则,科学合理制定本区域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学区划分方案,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全覆盖。民办学校招生纳入审批地统一管理,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

2023年,所有学生都须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系统”(后简称“网上招生系统”)报名。民办学校6月25日开始报名,公办学校一年级7月5日开始,七年级7月12日开始。

今年是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教育优待政策实施的最后一年,2024年起不再执行。

高中阶段

2024年起停止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

会上,记者了解到,全市普通高中100所(市区41所),在校学生17.2万人(市区8.05万人)。2023年,全市中考报名人数8.7万人,较2022年减少0.5万人,其中市区4.09万人,较2022年减少0.2万人。

市教育局落实教育部“结合实际优化招生计划安排,努力增加优质普通高中学位供给”的要求,按照“三个不降低”原则(普通高中总录取比例不降低,省示范高中录取比例不降低,合肥一中、六中、八中、168中学录取比例不降低),统筹安排市区普通高中招生计划。各校具体招生计划正在制定,近日即将发布。

为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借鉴全国多地做法,按照“三年早知道”原则,相关工作实施方案已明确“从2021年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开始,取消完全中学招收本校初中部的直升生”。在校生“按照直升生总数不得超过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10%”的规定,逐步降低直升比例和人数。

因此,2023年是实行完全中学直升生政策的最后一年,涉及学校直升生总数不得超过本校应届初中毕业生总数的5%,2024年开始停止完全中学直升生招生。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