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刚刚公布!事关合肥一、六、八中自主招生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刚刚公布!事关合肥一、六、八中自主招生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6-09 10:51:14   来源: 合肥市教育局  点击量: 577

摘要:今年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自主招生工作在合肥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其他各校自主招生办法在报经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自行组织实施。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2023年自主招生实施办法

为加强对我市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工作的领导,确保省示范高中自主招生工作平稳有序,专业考核程序规范,结果公开、公平、公正,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本实施办法。

一、组织领导

根据市教育局《关于印发合肥市2023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和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合教〔2023〕99号)要求,今年合肥一中、合肥六中、合肥八中自主招生工作在合肥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其他各校自主招生办法在报经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自行组织实施。

二、相关要求

(一)加强专业考核过程监督

由市中小学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专家对报考各个项目的考生进行考核和认证,并根据各校专业考核情况,抽调局机关工作人员对学校考务工作是否规范、程序是否到位、评分过程是否客观公正进行全程监督。同时,局相关部门组成督查组,对各校执行规定情况进行督查。

(二)严格实行岗位责任制

明确工作责任。各自主招生学校校长为专业考核工作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本校专业考核管理工作,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积极处理投诉咨询和舆情反映;分管校长及参与此项工作的学校人员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建立健全校内监督机制,切实履行监督职责。

(三)规范操作程序,严肃工作纪律。

各校要做好组织领导、考务保障、政策宣传等工作,严肃考风考纪,安排认真负责的人员参与考务工作。考务工作人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奉献意识,恪尽职守、廉洁自律,严格执行市教育局和学校规定,不得擅自承诺,严禁接受考生家长宴请、馈赠,对违规行为一经查实,将依据规定严肃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同时符合多项报名资格的考生仅限报考一项,不得兼报。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自主招生和强基实验班、杨振宁班、国防教育班等仅限报考一项,不得兼报。

市教育局咨询电话:63505161(基教处)、62817341(考试院)。

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电话:63505156(驻局纪检监察组)。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