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购房调控政策有调整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购房调控政策有调整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4-06 16:16:25   来源: 合肥在线-合肥晚报  点击量: 527

摘要:对持有安徽省居住证(或电子居住证、安徽省居住证确认单)且居住地址在安徽省合肥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在我市限购区域购买1套住房。

从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核实,明确合肥调控政策有所调整。政策调整主要涉及部分区域限购放开、刚需购房资格认定调整、60岁以上成员家庭和多子女家庭可购买第3套住房等四个方面。业内专家认为,新政出台的时间选择上,既不是合肥楼市的谷底也不是市场的波峰,不急不躁,时机比较成熟,可谓恰到火候。

合肥非限购区域扩容

在去年瑶海区、新站区以及经开区的新桥产业园区取消限购的基础上,此次政策明确,在庐阳区大杨镇、三十岗乡,蜀山区小庙镇,包河区淝河镇、大圩镇购买住房不限购。限购资格查询时,上述非限购区域住房不计入家庭住房套数。

刚需资格认定中“登记购房之日前3年内拥有市区连续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调整为“登记购房之日前3年内拥有市区累计缴纳2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追溯补缴不予认可)”。刚需购房人其他资格认定条件保持不变。

有60岁及以上成员的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以居民户口簿载明信息为准),可购买第3套住房。有未成年子女的二孩及以上多子女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以居民户口簿载明信息为准),可购买第3套住房。

对持有安徽省居住证(或电子居住证、安徽省居住证确认单)且居住地址在安徽省合肥市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在我市限购区域购买1套住房。

新政出台时机恰到火候

“新政出台的时间选择上,既不是合肥楼市的谷底也不是市场的波峰,不急不躁,时机比较成熟,可谓恰到火候。”合肥学院房地产研究所咨询专家凌斌分析,合肥市此次楼市新政既坚持了房住不炒的定位,又体现了“大力支持刚性购房需求、合理支持改善性购房需求”的要求,(相对远郊的合肥大杨镇、三十岗、小庙镇等地市场供给相对充足,适合放开限购),合肥庐阳、蜀山、高新和经开等绝大部分区域继续执行限购政策,第三套住房继续停贷,老年、多孩、新市民等特定群体的购房需求给予合理满足。

2022年以来,合肥市多次优化调控政策稳市场。包括阶段性取消瑶海区、新站区及经开北区住房限购政策;优化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购房资格认定标准;刚需首套住房房贷利率从5.88%下调至目前的4.1%,二套住房从6.37%下调至目前的4.9%;提高家庭首次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延长二手房贷款年限;降低刚需和多孩家庭首付比例等。

从市场表现看,国家统计局发布2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显示,合肥2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双涨,其中二手住宅销售同环比数据分化。分类指数显示,合肥2月二手住宅三种户型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涨幅最大的为144平方米以上大户型,上涨1.6%,为70城中涨幅最高的城市;90-144平方米中等户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90平方米及以下小户型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