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玉溪发布公积金提取新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玉溪发布公积金提取新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3-03-23 16:17:40   来源: 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点击量: 365

摘要:有多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申请人(及其配偶)只能申请偿还其中一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的通知

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各缴存单位及职工:

根据《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国务院令第350号)及国家、省、市相关规定,为了提高公积金政务服务便利度,满足缴存职工合理住房消费需求,减轻缴存职工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还款压力,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五届二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决定开展按年提取住房公积金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业务。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取条件

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缴存职工有尚未结清的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且同时符合下列提取条件的,可申请按年提取本人及其配偶住房公积金用以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一)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账户无冻结、无担保情况;

(二)缴存职工无本市住房公积金贷款和异地住房公积金贷款余额;

(三)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正常还款12个月及以上;

(四)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还款状态正常;    

(五)缴存职工和直系亲属(仅限配偶、父母、子女,下同)共同购房并申请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该住房所在地须为拥有该住房所有权的职工、配偶、父母、子女之一的户籍地或就业地。

二、提取材料

(一)身份证明材料;

(二)银行一类账户借记卡;

(三)结婚证(夫妻双方共同提取时提供);

(四)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借款合同(首次提取时提供);

(五)购房合同(首次提取时提供);

(六)由贷款银行出具的申请提取月前12个月的还款明细表或还款银行流水(需加盖银行业务公章);

(七)主借款人征信报告(首次提取时提供);

(八)缴存职工和直系亲属异地共同购房申请了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需提供直系亲属关系材料。

三、提取申请时间和提取金额

每次提取申请时间间隔不得少于12个月。首次申请提取应当于商业贷款对应发放月的次月或之后月份申请办理。

每次提取金额不超过申请人(及其配偶)申请之日前12个月商业个人住房贷款还款本息合计金额的50%(不包括借款人提前部分还款金额、逾期利息、罚息),且不超过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以百元整数为计提单位。

四、注意事项

(一)有多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的,申请人(及其配偶)只能申请偿还其中一笔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

(二)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按年偿还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期间,除购房或销户提取外不得再以其他情形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

(三)最后一次性还清商业银行个人住房贷款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以及其它未涉及事项仍按原规定执行。

五、本通知自2023年5月4日起执行,由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解释。未调整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按原规定执行。

玉溪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

2023年3月18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