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北京: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多渠道满足群众住房需求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北京:加快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多渠道满足群众住房需求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8-08 15:51:10   来源: 北京日报  点击量: 556

摘要:2022年,北京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推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近日,北京市住建委发布《北京住房和城乡建设发展白皮书(2022)》。白皮书披露,2021年全年,本市共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61003套,竣工政策性住房83105套,公租房新增分配量2.28万套。2022年,北京将继续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推进各项政策措施更加精细化、精准化,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楼市调控政策将保持稳定

十八大以来,本市住房市场和住房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群众居住条件明显改善,租购并举格局初步形成。白皮书披露,城镇居民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从2012年的29.26平方米提高到2020年的33.7平方米,住房整租年交易量由2012年的100余万套次增加至2021年的276万套次,商品住房成交量在2021年达到27.77万套,成交规模创五年新高。

对于备受关注的房地产市场,白皮书提到,2021年,本市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围绕实现“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目标,统筹谋划、综合施策,增强房地产调控与相关政策的协调联动,统筹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制度建设。2022年,本市将保持房地产调控政策连续稳定,坚持因区施策,稳妥实施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继续做好市场监测、趋势研判和政策储备,分析研判房地产市场不确定性因素,防止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和房地产企业经营风险。完善房地联动机制,保持商品住房合理有效供给,满足群众合理住房需求。

累计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85万套

2021年,北京市加强住房保障发展顶层设计,多渠道筹集保障房房源,大力发展保障性租赁住房,深入推进住房保障高质量发展,织密织牢住房保障兜底网络。

白皮书披露,2021年本市共建设筹集政策性住房61003套,竣工政策性住房83105套,公租房新增分配量2.28万套,对低保、低收入、重残、大病四类家庭实现依申请“应保尽保”。综合统计,十八大以来,本市累计建设筹集各类保障性住房约85万套(间),发放公租房租金补贴46.47亿元,广大市民“住有宜居”的梦想正加快实现。

2022年,本市将完善保障房房源长效筹集机制,将加快构建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共有产权住房、安置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制度体系,继续优化审核分配机制,持续推进公租房运营管理规范化,进一步提升安居宜居水平,让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

因地制宜探索城市更新模式

作为全国首个减量发展的城市,2021年,北京大力实施城市更新行动,出台五年行动计划,开展地方立法前期调研,制定实施“十四五”老旧小区改造规划,出台引入社会资本、加快危旧楼房改建项目审批等20余项改革政策,推进六类更新项目稳步实施,推动城市建设向存量更新转变。

数据显示,2021年,全市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新确认558个、已开工301个、完工177个,超额完成任务;加装电梯开工499部、完成418部,按照“双纳入”机制支持配合央产小区改造陆续开展。全年共启动危旧楼房改造186栋,约20.1万平方米。

市住建委表示,当前北京城市更新类型多、规模大、任务重,亟待加力提速,配套政策不够完备,多元参与机制有待培育完善;物业管理难点问题多、治理难度大,需要持续攻坚。2022年将因地制宜探索城市更新模式,建立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公众参与的可持续发展机制,创新土地、规划、建设、财税、金融等配套制度政策,统筹推进各类改造项目;更好发挥业委会(物管会)作用,持续治理物业管理突出问题,推动形成社区治理合力。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