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开展第六批中央专项资金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关于开展第六批中央专项资金申请审核工作的通知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6-30 17:08:43   来源: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点击量: 598

摘要:集中新建和改建租赁住房项目房源不少于50套(间)且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上。

根据《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合房〔2020〕54号)等文件规定,现就第六批中央专项资金申请审核工作通知如下:

申请时间

2022年6月28日—2022年7月10日

申请方式

申请单位登录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平台管理系统进行在线申请,并提交材料。尚未申领密钥的,向合肥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申领密钥后登录系统申请。

申请范围和条件

(一)申请范围

1.试点期间,利用国有商品住房建设用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2.试点期间,利用集体建设用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3.试点期间,企事业单位利用自有存量非住宅国有建设用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4.利用商业、办公、工业厂房等非住宅按规定集中改建为租赁住房项目;5.2021年度住房租赁企业信用信息评定为A级及以上的。

(二)申请条件

1.集中新建和改建租赁住房项目房源不少于50套(间)且建筑面积达3000平方米以上;

2.2020年6月1日后,房地产开发企业按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约定,竞自持、竞配建和配建的租赁住房项目;

3.利用商业、办公、工业厂房等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按《关于非住宅改建为租赁住房的通知》(合房〔2020〕88号)或《关于做好存量非住宅已改建租赁住房项目审核认定工作的通知》(合房〔2021〕71号)履行程序;

4.项目在2019年1月1日(含)后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或项目在2019年1月1日前取得施工许可证,仍在建未竣工交付的,需书面承诺在2022年12月31日前完成单体竣工。

(三)存在以下情形之一的,

不在支持范围:

1.被列入异常经营名录、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以及失信联合惩戒名单的企业;

2.房源未录入合肥市住房租赁交易服务监管平台或未办理住房租赁合同备案的企业;

3.新建租赁住房项目未设置自持租赁运营期不少于10年、不得以租代售等持续运营条件(运营期自项目投入运营起计算);

4.用于旅游度假等需求的短期租赁住房和宾馆、民宿等;

5.产权不明晰、违法违规建设、安全质量不达标的租赁住房;

6.大户型、高端租赁住房项目;

7.公共租赁住房项目;

8.2020年6月1日前,房地产开发企业配建的租赁住房项目;

9.市政基础设施建设、旧城改造等与住房租赁市场没有明显关联的领域。

其他事项

(一)利用国有商品住房建设用地新建租赁住房项目

1.按照“一次性奖补、分节点使用、全过程监管”的原则,建立中央专项资金预拨和监管制度。

2.申请单位需与监管银行签订监管协议,并开立监管账户。

3.市房产局按审核审批程序,将中央专项资金拨付至企业开立的银行监管账户,区(开发区)住建部门按照《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合房〔2020〕54号)规定,按工程进度分节点监督审核拨付,同时委托商业银行实行全过程监管,确保中央专项资金安全高效使用。

(二)其他奖补类别,按《合肥市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中央专项资金管理办法》(合房〔2020〕54号)规定的申请和审核拨付程序履行。

(三)本批次奖补资金拨付采取总量控制原则,由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商市财政局,根据项目实施进度与试点工作要求综合统筹确定。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