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2年长丰县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22年长丰县中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6-21 10:28:59   来源: 长丰教育  点击量: 1958

长丰县2022年义务教育

招生入学工作即将开展

详情如下

↓↓↓

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中发〔2019〕26号)、《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教基厅〔2022〕1号)、《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2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皖教基〔2022〕7号)和《合肥市教育局关于合肥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合教〔2022〕50号)等规定,经县政府同意,现就做好2022年我县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依法依规原则

严格落实义务教育法等法律法规,保障适龄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认真执行教育部“十项严禁”和市教育局“六个杜绝”等有关招生工作规定。严禁提前招生、变相“掐尖”选生源,严禁超计划、超范围招生,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严禁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或委托第三方选拔学生。

分级管理原则

依据义务教育以县为主的管理体制,县教体局统筹管理和协调全县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各招生学校要认真制定本校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并及时报县教体局审查、备案后在学校大门处等向社会公布学区划分、入学资格、报名材料、报名时间、报名地点、报名办法、招生入学咨询及投诉电话等相关信息,让家长和社会充分了解招生政策和入学程序。

免试就近原则

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根据适龄儿童少年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班额规定、交通状况等因素,为每所公办义务教育学校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各公办学校要按照教育主管部门划定的学区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不得违规招收学区外的儿童少年入学。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招生,民办学校不得拒收已被录取的学生,适龄儿童少年被录取后不得改报其他学校,各学校也不得录取已被其他学校录取的学生。

二、 报名条件

小学入学年龄原则上要求截至2022年8月31日年满6周岁,在学校有空余学位的情况下,可以适当放宽,但截至2022年12月31日须年满6周岁。小学毕业生原则上回户籍所在地升入初中。适龄儿童少年因身体状况需要延缓入学或者休学的,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者其他法定监护人应当提出申请,由当地乡镇(开发区)人民政府(管委会)批准。

三、招生入学内容


·公办学校招生·

1.招生时间。公办学校招生时间从6月下旬开始,具体安排见上图。具体各公办学校时间安排以学校对外公布招生入学工作方案为准。
2.招生方式。公办学校按照“线下登记录取、线上导入数据,线上线下报名同步进行”要求报名登记。在规定时间内,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携带相关材料分批错峰到各校指定地点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已在小学毕业学校集体报名的七年级入学学生,无需报名审核,由招生学校审核通过后录入网上报名系统并及时通知学生家长。
3.招生办法。

长丰县2022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招生入学办法

为做好2022年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范围公办学校要按照公布的学区范围招收适龄儿童少年入学,乡镇寄宿制义务教育学校可根据实际情况,在报县教体局同意后在县域内确定招生范围。

(一)小学入学

县城地区。实验小学、长丰师范附小、长新路小学招收水湖镇城市社居委户口的适龄儿童入学。实验小学还需招收水湖镇小岗村、周巷村的适龄儿童;长丰师范附小还需招收水湖镇谢户村适龄儿童;长新路小学还需招收在水湖镇务工的随迁子女入学。合师范附小长丰分校招收北至护城河(吴山路至杨公路段)、从杨公路向西沿康体路到罗塘路、从吴山路向东沿南一环路到站前路,南至北城路,西至罗塘路,东至站前路范围内居民子女入学。

北城地区。阿奎利亚学校招本小区(已交房,下同)业主子女、阿奎利亚小区建设拆迁安置户以及中奥花园小区业主子女。北城力高学校招收本小区及文一名门北郡的业主子女。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合肥实验学校招收万科公园大道、万科中央公园、融桥天越、金地自在城小区业主子女入学。北城世纪城学校招收蒙城北路以西,北城世纪城一期的(颐徽苑、祥徽苑、鸿徽范、国徽苑、冠徽苑、帝徽苑、腾徽苑)业主子女,其中颐徽苑、祥徽苑业主子女小学还可以就近选择双凤半岛一号小学。北城实验小学招收北城世纪城三期(禄徽苑、康徽苑、庆徽苑)的业主子女。北城世纪城第一小学招收蒙城北路以东,北城世纪城二期(和徽苑、鑫徽苑、吉徽苑、泽徽苑、瑞徽苑、裕徽苑、锦徽苑)以及雅徽苑和荣徽苑业主子女。梅冲湖学校招收北城华府、御景佳苑、中粮云湖印业主子女入学。北城其他地区小区配套建设的学校原则上招收本小区就近入学的业主子女,没有配套建设学校的小区业主子女入学由所在地中心校依据学区划分和学位情况统筹安排。

其他乡镇。其他乡镇小学招生由中心校按照学区划分,根据所辖学区学校学位情况、家长意愿等统筹、就近安排。

(二)初中入学

县城地区。长丰实验小学和长丰师范附属小学毕业生仍实行电脑派位的办法组织入学,其中60%升入实验高中、40%升入城关中学,具体派位时间另行安排,实验高中初中部还可招收自愿就近入学的水湖镇中心学校毕业生。

北城地区。梅冲湖学校招收北城地区商住小区没有配套建设初中学校并已实际入住的业主子女,在入学时,必须持房产证等材料报名。凤麟中学招收双墩镇辖区内居民及小区没有配套学校的业主子女。阿奎利亚魏武路校区(双墩初中)招收双凤开发区辖区内居民及没有小区配套的业主子女。合肥北城中学东校区招收都荟上城、北城中环城、恒大帝景、北城正荣府、保利时代、锦华园、世茂云锦小区业主子女入学。上海师范大学合肥实验学校初中部招收万科公园大道、万科中央公园、融桥天越、金地自在城、科瑞北郡、华地森林语小区业主子女入学。北城世纪城学校初中部招收蒙城北路以西,北城世纪城一期的(颐徽苑、祥徽苑、鸿徽苑、国徽苑、冠徽苑、帝徽苑、腾徽苑)业主子女和三期的(禄徽苑、康徽苑、庆徽苑)业主子女。北城世纪城初级中学招收蒙城北路以东,北城世纪城二期的(和徽苑、鑫徽苑、吉徽苑、泽徽苑、瑞徽苑、裕徽苑、锦徽苑)以及雅徽苑和荣徽苑业主子女;考虑到相对就近,其中的禄徽苑业主子女初中也可就读北城世纪城初级中学。

其他乡镇。一个乡镇有2所及以上公办初中的,学生可以自愿选择入学学校,乡镇结合部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到就近的初中就读。

二、招生条件

(一)户籍、房产地址一致居民子女入学。适龄儿童少年户籍与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并单独立户,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地址与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产权房产地址一致(简称“两个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在户籍地所在学区学校入学。

(二)户籍、房产地址不一致居民子女入学。家庭户籍和房产地址不一致的适龄儿童少年,原则上在户籍地入学;确有困难的,可由房产所在地教育主管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三)居住证满半年居民子女入学。坚持以公办学校为主安排随迁子女入学。随迁子女入学由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规定时间内,携带我县的居住证(截至2022年8月31日居住证满半年),同时携带经商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以及户口簿和身份证(升入初中的学生,报名时还须提供毕业学校盖章的学籍表或毕业证)等材料,在居住证所在地中心校、中学办理材料审核、报名登记手续,由中心校、中学根据区域学位实际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四)其他儿童少年入学。

1.住房租赁人员子女入学。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合肥市住房租赁试点工作的通知》(合政办秘〔2017〕175号)及其配套文件规定执行。

2.留守儿童入学。各相关学校要切实关爱留守儿童,摸清底数,加大关爱力度,确保辖区内适龄留守儿童按时入学。乡镇寄宿制学校要优先保障留守儿童的住宿需求。

3.残疾儿童少年入学。各相关学校要依法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切实落实“一人一案”,保障能够接受普通教育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就近就便随班就读;为重度残疾学生提供规范、有效的送教服务,并为其建立学籍,纳入学籍管理。我县听障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原则上在特殊教育学校就读;公办学校要按照确定的学区范围,接收具有接受普通教育能力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随班就读,任何学校或个人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接收符合随班就读条件的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智障、孤独症、脑瘫和多重残疾儿童少年在县特殊教育学校就读。

4.华侨、华人、港澳台胞人员子女和外籍人员子女入学。分别由县侨(台)务部门、县外事部门出具证明,由居住地所在中心校或初中统筹安排入学。

5.军队转业干部子女入学。军队转业干部安置至本县行政区内的,其子女由安置地中心校或初中统筹安排。

6.适龄儿童少年有下列情况之一的,凭相关材料,按照本行政区域内相关政策入学:

①父母离异的适龄儿童少年户口与法定监护人在本行政区内房产所在地并实际居住;

②父母均为公派出国人员的适龄儿童少年户口随祖父母、外祖父母在本行政区域内房产所在地并实际居住。

(五)政策优待人员子女入学。

1.军人子女入学。按照《安徽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实施细则》(政联〔2021〕1号)、《合肥市关于〈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的实施细则》(合教〔2019〕258号)和《关于加强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指导意见》(合拥办〔2021〕6号)文件执行。

2.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一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入学。按照《公安部教育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教育优待工作的通知》(公政治〔2018〕27号)执行。

3.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入学。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建立全市消防救援队伍保障机制的意见》(合政办秘〔2019〕64号)文件执行。

4.2020年疫情期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子女入学。按照《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支援湖北医务人员激励关爱十项措施的通知》文件执行。5.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按照《关于修订〈合肥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接受基础教育保障办法〉的通知》(合人才〔2019〕10号)、《长丰县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入学入园实施细则》(长人才〔2020〕3号)执行。

三、入学程序

(一)持我县户籍、房产、居住证的居民子女入学在规定时间内,小学需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等材料。初中招生学校主动与学区内中心校和小学对接,加强招生政策的解读与宣讲,各中心校(九年一贯制学校)统一组织本学校学生在规定时间内集体报名。小学毕业生升初中报名时,须出具学籍表(学校盖章)或毕业证和法定监护人的身份证、户口簿、房产证。

(二)其他儿童少年和政策优待人员子女入学。其他儿童少年和政策优待人员子女入学,根据相关政策规定和程序,直接去指定地点报名、审核材料。

四、有关要求

(一)制定招生方案。各相关学校制定详细的招生工作方案,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在学校微信公众号、校园公示栏等发布致家长一封信、学校招生公告等,及时公布本校招生信息,同时切实做好舆情引导和维护稳定工作。各校招生方案及时报县教体局基教办备案。

(二)加强招生宣传。各相关学校要切实做好招生政策宣传解读工作,加大宣传力度,设立专门咨询电话,耐心做好家长解释和服务工作。

(三)严格规范招生。公办学校要严格遵守招生时间节点、程序、办法,不得违规招收其他学区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或已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严禁有关单位和学校以任何名义收取与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款”,维护招生秩序,确保招生稳定。

·民办学校招生·

1.招生时间。从6月下旬开始,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
2.招生方式。民办学校统一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采取“线上报名、摇号录取”的方式实行网上报名、录取。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县教体局统一实施电脑摇号,邀请纪检监察机关现场监督或公证机构现场公证,学校不得自行选择性录取。
3.招生办法。长丰县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办法

为做好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根据省市有关文件规定,制定本办法。

一、招生范围继续实行民办学校在审批地范围内招生,采取摇号录取的方式,民办学校在长丰县行政区域范围内招生。具体招生学校名单及招生计划见附件。

二、招生条件民办学校可招收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少年:

1.户籍。适龄儿童少年户籍在我县。

2.房产。适龄儿童少年或其父母(双方或一方)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独立产权房产在我县范围。

3.居住证。适龄儿童少年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我县的居住证截至2022年8月31日满半年,且有经商办企业营业执照或合法的劳动合同。

4.学籍。适龄儿童少年小学在我县实际就读且学籍在我县的,视为符合民办学校报名条件。

5.其他。其他符合《关于合肥市2022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指导意见》规定的公办学校入学条件的适龄儿童少年。

三、招生程序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统一通过“合肥市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报名登记系统”(以下简称“网上报名系统”)实行网上报名或者网上登记。网上报名操作办法另行印发。

(一)报名登记1.网上报名。学生及其家长应事先充分了解报名学校招生简章内容、承诺自愿报名参加民办学校招生。在规定时间内,适龄儿童少年户籍、独立产权房产或者小学学籍等在我县的,可通过网上报名系统进行报名,只可选1所民办学校志愿。符合报名条件的显示报名成功,无需再进行线下资格审核。2.线下报名。不具备网上报名条件或网上报名不成功的适龄儿童少年,在网上报名系统登记并预约线下审核时间。按照系统提示,携带相关材料,错时错峰到教体局规定的报名地点审核报名资格,具体时间、地点关注“长丰教育”微信公众号,县教体局组织专业人员对报名信息进行审核确认,审核无误后及时导入网上报名系统。

(二)招生录取

1.提前录取。对我县烈士子女,符合特定条件的军人、公安英模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消防救援队伍人员、2020年疫情期间支援湖北医务人员、引进高层次人才子女(具体范围见附件3-2),安排一定的比例单独设立招生计划提前录取,并按规定程序报批。报名人数未达到或超过招生计划数的,按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有关招生要求执行。

2.录取方式。

(1)直接录取。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的民办学校,适龄儿童少年直接录取到所填报的招生学校,录取名单在网上报名系统封存,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家长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2)摇号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学校,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实施摇号录取。招生学校要根据规定提前制定摇号方案,经县教体局审核报市教育局备案后提前向社会发布。摇号现场需邀请纪检监察机关或公证机构现场公证,学校不得自行选择性录取。摇号录取名单在摇号系统封存并适时导入报名系统,及时向社会公布,家长可登录网上报名系统查询录取结果。

(三)入学注册。网上报名系统录取信息是各招生学校入学注册的依据。民办学校不得拒收已被录取的学生。适龄儿童少年被录取后不得改报其他学校,其他学校也不得录取已被录取的学生。

四、有关要求

(一)制定实施办法。各民办学校要结合实际制定2022年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实施办法、招生简章、招生广告,报县教体局基教办,经县教体局审核同意后发布。在统一招生前,通过政务信息公开、媒体宣传、学校网站等方式向社会统一发布招生计划、招生简章、招生时间、招生方式、收费标准等信息。

(二)加大宣传力度。各学校要切实做好2022年“公民同招”、网上报名录取、摇号录取等政策宣传解读,做好小学毕业年级学生家长政策宣传工作,确保政策知晓率全覆盖。要加大网上报名系统使用培训力度,各学校要安排专人指导学生家长网上报名操作,设立专门咨询电话,耐心做好家长解释和指导工作。

(三)严格防疫要求。县教体局将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合理安排线下报名登记工作。提前公布线下报名登记时间、地点和有关要求,错时错峰安排线下报名工作。认真制定招生疫情防控预案和应急处置方案并报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备案。各民办学校在接受社会咨询、开展学生入学注册等工作时,要严格执行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要求。

(四)严格规范招生。各民办学校要严格执行省、市、县有关招生规定,切实规范学校招生行为。严禁向社会公布未经县教体局审查备案的招生简章、招生广告和自主招生方案,严禁虚假宣传、欺骗学生和家长,严禁提前招生、变相“掐尖”,严禁拒绝或变相拒绝符合招生条件的学生报名。县教体局将对招生工作进行全程监督,坚持零容忍态度,对在招生过程因工作不实、处置不力等引起的群体性事件的,严肃迪究责任,对情节特别严重的给予年检不合格、停止招生直至取消办学资格的处罚,并依法依规追究学校举办者和校长的责任。

四、 工作要求

(一)落实“双减”要求

将“双减”、学生参加课后服务工作成效纳入学校义务教育质量评价。把规范民办义务教育发展专项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通过多种途径调整民办义务教育结构比例,确保完成调控目标任务。严禁学校以“国际部”“国际课程班”“境外班”“双语班”等名义招生,严禁以各类特长生名义招生。严禁任何单位或个人以任何形式宣传中考成绩排名、“中考状元”和升学率。起始年级全面落实均衡分班要求,不得通过考试分班,不得设立或变相设立重点班和非重点班;非起始年级不得以升学为目的重新组设加强班、尖子班、升学班等。

(二)强化监督检查

各学校严格执行《安徽省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指南》(皖教基〔2020〕6号),履行义务教育控辍保学法定职责。加强对学校招生行为的监管,畅通举报和申诉受理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县教体局将紧盯招生重要时段和环节,通过社会监督、舆论监督和明查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管,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督导部门要将各地招生入学政策落实情况纳入责任督学督导范围,适时开展督导。

(三)规范报名信息采集

全面清理取消学前教育经历、计划生育证明、超过正常入学年龄证明等无谓证明材料;预防接种证明不作为入学报名前置条件,可在开学后及时要求学生提供。应当采集学生基本信息、家庭住址及家长姓名、联系方式等必要信息,严禁采集学生家长职务和收入信息。信息采集工作应在招生入学时一次性采集,不得利用各类APP、小程序随意反复采集学生相关信息。

(四)严惩违规行为

县教体局将对违规招生进行严肃查处和责任追究,及时制止和纠正违规行为,并视情节轻重依法予以处理。对于违规招生的公办学校,视情节轻重给予约谈有关负责人、通报批评、撤销荣誉称号、取消评优资格等处理,情节严重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对于违规招生的民办学校,依法依规处理,违规行为及整改情况作为核定招生计划和民办学校年检的重要依据,追回地方有关奖补资金;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含筹设期间)不得招生。对存在与招生入学挂钩的违规宣传等行为的校外培训机构,依法给予责令整改、追究责任人责任、吊销相关证照、纳入“黑名单”、计入年检等处理。公办学校网上报名系统录入工作至9月底全部完成。

(五)广泛宣传引导

各相关学校要在学校公示栏和校门口等显著位置公示本校招生区域范围和报名入学条件。要设立咨询电话,耐心做好解释工作,要宣传在落实“双减”要求上的特色做法,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长丰县招生咨询电话66671595,举报电话66671693。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