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6-17 15:04:22   来源: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  点击量: 529

摘要: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

2020年12月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气候雄心峰会上郑重承诺,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非化石能源占一次能源消费比重将达到25%左右,风电、太阳能发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1200吉瓦以上。太阳能发电等可再生能源迎来重大机遇。

安徽严格落实总书记要求,多措并举,大力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一是加强政策引领。出台了《安徽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在绿色建筑中推广应用可再生能源利用等适用技术。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联合印发《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方案》,明确提出大力推动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具备太阳能利用条件的工业厂房、大型公共建筑、公共机构建筑、公益性建筑全面应用太阳能光伏;鼓励以投资建设运营一体化的方式推进浅层地热能、太阳能光伏项目开发利用,为光伏建筑应用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强化标准支撑。2022年4月1日起,严格执行《建筑节能与可再生能源利用通用规范》,要求新建建筑安装太阳能系统。开展《太阳能光伏与建筑一体化技术规程》《75%居住建筑节能设计标准》《75%公共建筑节能设计标准》修编工作,进一步细化提升太阳能光伏建筑一体化集成利用水平,确保工程质量和系统安全。三是实施示范带动。开展光伏建筑应用试点城市建设,蚌埠、芜湖、宣城等第一批试点城市两年内光伏建筑应用装机容量不低于200兆瓦。开展光储直柔、铜铟镓硒薄膜、光伏充电桩等光伏应用技术研究和示范,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集中连片推广光伏建筑一体化应用。截至2021年底,全省累计建筑应用装机容量5394.77兆瓦,年发电量约38.56亿度,可降低碳排放380多万吨。

推广成效初步显现。一是示范城市带动作用初步显现。以蚌埠市为例,蚌埠市依托示范城市建设,通过实施政策标准“组合拳”,率先在省内编制完成规划、地方标准体系,和一系列配套政策;打造监督管理“闭合链”,对民用建筑执行可再生能源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执行,并将其纳入设计、审查、施工、监理、工程质量监督以及管理各个环节进行监督,成效显著:2021年累计设计安装光伏组件装机容量189兆瓦。

二是家庭光伏助力乡村振兴。为积极响应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及乡村振兴战略,让广大农民朋友享受到屋顶光伏新能源带来的红利,支持阳光新能源旗下“阳光家庭光伏”创新推出合作共营模式,农户不用出钱,只需提供合格的屋顶资源,公司免费提供光伏系统设备安装及后期售后运维,用户依屋顶太阳能光伏板安装数量,每年获取固定收益,收益按期打到农户银行卡上,收益持续25年,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三是公共机构建筑应用光伏成为新风尚。学校、医院以及机关办公等公共机构建筑应用光伏成为新风尚,涌现了合肥城市学院、蚌埠市委党校等一批优秀项目。以合肥城市学院为例,该项目在校园教学楼、图书馆、宿舍楼、食堂等屋顶及停车棚安装了光伏系统,总装机容量1.38兆瓦,年可输出约170万度清洁电力,已成为校园一道亮丽的“绿色”风景线,学校还以此成立光伏电站设计教学基地,以建促学、以建促教,成为远近闻名的“光伏校园”。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