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组团“下沉” 排查庐阳自建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专家组团“下沉” 排查庐阳自建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6-17 11:32:19   来源: 合肥晚报  点击量: 652

摘要:近期合肥市选派了16名建筑行业专家下沉到庐阳区,为居民身边的自建房安全守好“大门”。

如何查看房子有没有安全隐患?一旦查出存在问题后,又该怎么办呢?为了摸清底数,做好辖区内自建房排查、核实工作,近期合肥市选派了16名建筑行业专家下沉到庐阳区,为居民身边的自建房安全守好“大门”。

专家下沉庐阳区 守护居民安全

庐阳区是合肥市的老城区和中心城区,随着城镇化的快速发展,城乡房屋保有量逐年增加,量大面广,涉及各行各业,情况复杂。特别是近年来,大量房屋老化,历史累积的安全隐患开始集中显现,安全管控压力不断加大,形势日益严峻。

来自安徽金煌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王大庆,就是本次下沉到庐阳区的专家之一。王大庆从事建筑工程行业近20年,具有丰富的专业技术知识。

“庐阳自建房建设主要集中在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多数以红砖房为主。”王大庆介绍,自己判断这类房屋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一看地基,有无下沉、明显倾斜、积水;二看外墙,有无明显风化,有无明显变形、开裂;三看屋顶,有无渗漏、塌陷,檐口是否有脱落迹象等。

按照辖区排查工作安排,王大庆下沉到杏花村街道和亳州路,全程参与自建房专项排查整治工作。每天,王大庆是第一个到现场的下沉专家,他工作仔细、认真。每到一处,先将工作台账和一户一表了解清楚,然后根据社区初步摸排的信息进行对照,确定排查核实的重点。

发现隐患较大的督促进行危险性鉴定

根据《安徽省城乡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排查登记表》和专业知识,王大庆对地基、墙体、屋顶逐一查看进行登记。现场发现隐患较大的,王大庆指导街道将该处在图上标橙、红色,督促房屋产权人(单位)可委托合肥市自建房屋危险性鉴定的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危险性鉴定,确定危险等级,为后续处置提供科学依据。

同时,其他下沉庐阳区的15位专家已经按照属地进行分配,充分发挥下沉专家技术力量,做好该区自建房的核查工作。通过本次排查,可以全面了解辖区自建房和房屋安全“家底”,并向居民们普及房屋安全知识,强化产权人和使用人的责任,针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开展安全隐患整治工作。

“下沉专家拥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可以弥补我们专业上的不足,有些我们拿不准的他们一看就能判断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以及安全隐患的大小。然后我们根据专家的判断,做出下一步的决策。”亳州路街道发展建设部部长张淼说。

结合省、市文件要求和合肥市统一部署,庐阳区已经成立区自建房排查整治工作专班,派出四个自建房督导组开始对各属地自建房排查进行严格督导。

今年6月底前全面完成摸底排查工作

目前,来自全市各施工企业、监理单位、勘察设计企业等行业企业的172名专家,已经全部下沉至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一线,提供技术支撑和业务指导,为全市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再添一把“利刃”。

根据计划安排,在今年6月底前,合肥市要全面完成摸底排查工作,建立自建房安全隐患数据库和分布图。随后,按照“一楼一策”要求制定初步整治方案,确保不漏一栋、不落一户。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