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将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安徽将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5-17 09:44:24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574

摘要: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情况等信息加大实时监管力度。

为从源头上预防工程建设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问题,近日安徽省住建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制定了《关于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建设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管理有关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征求意见稿提出,安徽将全面落实工程款支付担保,按照规定应办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均要办理工程款支付担保。工程款支付担保范围包括工程进度款、工资性工程款、工程结算尾款。

工程款支付担保的比例原则上不低于工程合同总价款的10%,工程款支付担保的比例由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商定。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的计价基数可以扣除财政等有关部门项目预算金额。

为了规范担保行为,工程款支付担保可以采用银行保函、保证保险、第三方担保等方式。保证期限原则上应与施工合同约定的期限保持一致。保证期限到期前30天,预计施工工期延期的,建设单位应办理延期手续。

在工程款支付担保保证有效期内,建设单位未按照规定向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拨付工资性工程款,导致施工总承包单位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或者未按照合同约定支付工程进度款的,施工总承包单位可以要求保证人履行保证责任,同时将拖欠信息推送至本市建筑工人实名制管理服务信息平台。施工总承包单位收到理赔款项后,应优先支付拖欠的农民工工资。

今后,建设单位在招标前应承诺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未提供承诺的,建设单位或委托招标代理机构不得开标;擅自开标的,项目所在地公共资源交易监管部门应责令建设单位或委托招标代理机构限期整改。

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将加强建筑市场监督检查,并将工程款支付担保、施工过程结算、工程进度款支付、保障中小企业款项支付等纳入建筑市场监督检查范围。各市每半年应对属地在建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进行一次全覆盖排查,对检查排查中发现的各类问题应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各级住建主管部门应依托建筑工人管理服务信息平台,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项目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的支付情况等信息加大实时监管力度。平台提示项目拖欠工程款和农民工工资信息的,主管部门应于3个工作日内约谈项目建设单位和施工总承包单位、监理单位,并督促责任单位限期整改。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