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关于学区房学位查询,合肥相关部门释疑!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关于学区房学位查询,合肥相关部门释疑!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3-09 10:05:20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1303

为何我的住房在线上查询时显示没有学位登记信息?线上查询与线下查询是否需要双保险?进入3月,合肥市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的学区内住房学位查询开始启动,目前家长和市民们也开始陆续通过各种方式查询,针对查询过程中遇到的一些疑惑,记者采访了教育部门和学校进行释疑解惑。

各区查询系统和方式各不相同

据了解,目前合肥市学区内住房的学位年限查询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模式,而是由各个区自行组织。从目前来看,每个区根据自身情况,查询的方式也不一样。

据悉,目前庐阳区和包河区、经开区是线上查询和线下查询相结合。扫描相关二维码或者登录进入"合肥通"APP,进入查询系统,然后输入产权号和房主个人信息,即可查询到房屋信息。瑶海区则是各个学校设有查询二维码,如果是该学校学区的房产,可以前往学校获得二维码,然后输入房产信息,查询房产是否被锁定。这几个区除了线上的查询方式外,如果不放心查询结果,也可以在规定时间里到学校提交书面材料查询,线上线下相结合。蜀山区则是以线下查询为主,由市民携带房产相关资料,前往学区内学校查询学位使用情况。

2021年秋季入学才能查到学位锁定

查询工作开展以来,市民在查询过程中也出现了一些不解的情况。"我把房子输入系统查询,结果显示说没有登记信息,这是说我的房产没有学位吗?"黄先生家住华润橡树湾小区,前几天按照庐阳区公布的二维码输入个人房产信息后,系统显示"您好!未查询到您本人名下被锁定的房产学位信息。"这让他心里有些不安,是不是自己买的房子没有学位?

而同样是庐阳区家长的方女士,查询的结果也不一样。方女士家住合作经济广场,前几天输入信息后,系统显示“锁定年份:2021年,锁定年限:初中3年”。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包河区、经开区的市民中。对此,教育界人士表示,大家对学位锁定没有了解清楚。一般在2021年登记入学情况后,该套房产没有孩子入学的,这些房产都不会被锁定,因此系统就会显示"未查询到学位信息",黄先生就属于这类情况。出现学位锁定情况的都是2021年秋季有新生入学的,方女士属于此类情况。

线上和线下查询结合最稳妥

还有一类查询不到信息的情况是输入的信息不对。教育部门提醒市民,必须根据要求输入正确的信息,包括需要产权证所有人本人认证,伴侣认证的信息如果姓名与产权证所有人姓名不符,也会出现查询不到信息的情况。

"如果是奔着购买学区房上学去的家长,建议线上查询后,再去学校提交资料查询下更稳妥。"采访中,一些学校建议,市民如果奔着学位去购买二手房,在购买之前最好是线上线下两种方式结合查询更稳妥。这主要是考虑早期房产证和土地证分开,后面"二证合一"为一个产权证,里面有些数据可能会出现滞后。线下提交资料到学校,由学校去查询更加稳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