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1年合肥建筑业成绩单公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21年合肥建筑业成绩单公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2-16 09:48:34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992

摘要:目前全市共有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4500余家。

2021年,我市聚焦政策引领、服务提升、企业减负、行业清源等,多措并举,助推全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当年,完成建筑业产值5081.5亿元,占全省总量的48%;同比增长13.8%,增速分别高于全省、中部地区、长三角地区、全国平均增速0.8、0.9、4.0、2.8个百分点;实现建筑业增加值1702.8亿元,占全省建筑业增加值的37.3%。

建筑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

据统计,目前全市共有资质以上建筑业企业4500余家。其中,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企业23家31项,占全省总数的70%,覆盖房建、市政、公路、铁路、水利、电力、港航、石油化工等行业;施工总承包一级资质企业200家以上,占全省总数超45%。全市超百亿年产值的企业11家。其中,300亿元以上1家,200亿元~300亿元1家,150亿元~200亿元3家,100亿元~150亿元6家。

建筑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23家特级资质企业完成建筑业产值2433.5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47.9%;200家一级总承包企业完成建筑业产值1384.7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27.3%。“特、一级企业以占全市企业总数不到5%的比例完成全市超70%的建筑业产值。”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多措并举助推高质量发展

我市相继出台《关于促进合肥市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合肥市持续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等文件,助推建筑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加大建筑业招商引资力度。我市从人才落户、办公场所、土地供应、项目支持等多方面做好全方位服务,吸引外地优质建筑业企业落户合肥。目前,中建四局、中建五局、中建六局等大型央企均在我市设立了独立法人子公司。

推深做实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全市各类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总时长压缩至80个工作日以内,审批事项大幅精简。建成全市统一、上下联通的线上审批管理平台,企业申报全流程不见面,企业办事实现一张表单、一套材料,施工许可、绿色建筑方案审查等政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制,容缺办理。

鼓励企业“走出去”。我市充分发挥建筑业驻外办事处桥头堡作用,为我市企业外向发展做好服务。2021年,建筑业外向产值完成约2680亿元,占全市建筑业产值的60%。

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题。我市分批次组织“全市优质建筑业企业-金融机构对接会”,搭建银企合作平台,拓展建筑业企业融资渠道,帮扶企业在授信额度、工程担保、质押融资、利率优惠等方面获得支持。据统计,全市累计帮扶20余家企业实现各类融资约10亿元。

“在兑现建筑业奖补政策方面,2021年以来,我们从‘上台阶’‘走出去’‘创优夺杯’‘资质晋位’‘科技创新’等方面累计兑现奖补资金近2亿元。”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

聚力打造“合肥建造”品牌

根据《合肥市建筑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十四五”期间,我市建筑业产值年增长12%。到2025年,建筑业产值力争达到8000亿元左右。

“我们将持续推动建筑领域科技创新,突出龙头引领,完善行业监管,优化市场环境,提升竞争力,聚力打造‘合肥建造’品牌。”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将优化企业资质结构,助力高等级资质企业做大做强,鼓励中小型企业做精做专,加快培育一批科技含量较高、市场前景广阔的特色企业。

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我市将谋划“建工贷”金融产品,运用财政风险资金,引导、鼓励商业银行、国有金融机构为符合条件的中小微建筑业企业提供融资支持,促进企业不断做大做强。

“在营商环境上,我们将加强信用评价结果应用,营造公平公正、开放有序的市场环境,吸引外地龙头建筑业企业落户合肥。”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说,我市还将加大对建筑产业科研投入的扶持力度,积极推进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进一步加大工程总承包、全过程咨询、BIM技术应用及装配式建筑推广力度。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