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十三五”,合肥市改造老旧小区726个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十三五”,合肥市改造老旧小区726个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1-07 16:23:32   来源: 新安晚报  点击量: 799

摘要:“十三五”时期,合肥市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住房保障品质稳步提升。

累计投入46.7亿元,改造城镇老旧小区726个;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02万套,发放租房补贴近1.2亿元;新增各类租赁住房5万余套(间),培育了20家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十三五”时期,合肥市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住房保障品质稳步提升。

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

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实现了“老房新用”。去年,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苑广电小区12栋3单元的居民就感受到了这种喜悦,该街道首部成功加装的电梯崭新登场。“有电梯太方便了,出门买菜散步,再也不用爬楼梯了。”广电小区居民叶利光说,174户住户中多数为老年人,“上下楼难”的问题比较突出。

事是好事,但推进过程并不容易。加装电梯涉及住户多,统一意见难度大;涉及资金高,分配承担难平衡……为了打好这张“利民牌”,属地社区和街道成立了加装电梯工作自治管理小分队,建立微信群积极宣传相关政策,参与前期业主协调会,对加装电梯进行沟通解释。

随着建设呼声越来越高,一些业主还自发上门做思想工作,配合做好日照分析、提供检测资料,协助化解因加装电梯而产生的邻里矛盾。“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政府有补贴。后期维修还能提取住房‘养老金’。”一番解释沟通后,该单元所有业主签署了前期意见征询表和相关申报材料。自2019年以来,合肥市已经累计开工建设电梯804部,建成使用电梯472部,在建电梯332部。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累计投入46.7亿元,改造城镇老旧小区726个,总建筑面积2055万平方米,涉及8726栋,惠及76万余人。

住房保障品质稳步提升

为着力解决新市民、青年人、城市基本公共服务人员等群体的住房困难问题,“十三五”以来,合肥市颁布实施《合肥市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等政策措施,分类实施保障,对城镇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群体实现申请对象应保尽保。扩大租房补贴发放范围,提高保障标准。2019年,合肥市在安徽省率先将新就业无房职工和稳定就业务工人员等新市民群体纳入租赁补贴,公共租赁住房保障覆盖面不断扩大,并推进政府购买公租房运营管理服务,住房保障品质稳步提升。

截至“十三五”末,合肥市累计投资建设公共租赁住房12.02万套,累计发放租房补贴近1.2亿元。五年中新开工建设棚户区改造安置房13.1万套,基本建成8.5万套,超额完成省下达计划。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积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相继成为全国首批住房租赁试点城市、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城市、中央财政支持住房租赁市场发展试点城市。同时,率先出台租赁住房财政奖补政策,完善住房租赁支持政策,增加租赁住房有效供应,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主体,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住房租赁体系基本建立。截至“十三五”末,合肥市累计新增各类租赁住房5万余套(间),培育了20家专业化规模化租赁企业。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