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税收 将实现“一窗办理”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税收 将实现“一窗办理”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1-05 11:18:05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1260

摘要: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合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扩大涉企不动产登记“零收费”范围;不动产登记、交易和税收将实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合肥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涉企不动产登记“零收费”范围再次扩大

1月1日开始,在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的基础上,合肥市实行除房地产开发、金融机构以外的企业不动产登记费“零收费”,相关费用由市级财政保障。这是合肥市实行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零收费”后,不动产登记领域又一“减税降费”惠企政策落地。

如果你去合肥市各个区不动产登记窗口看过,会注意到设有一个专门的“企业服务专区”,涉及企业的各类登记业务全部集中办理。

在合肥,不动产登记服务越来越便捷。申请人通过实名认证“刷脸”登录互联网一窗办事平台,就可以随时随地申请办理存量房转移登记业务,待内网审核通过后,经线下核验即可领证,做到网上1次申请、线下1窗核验,15分钟办结。

“我们迭代出台减免涉企登记费、简化小微企业认定程序、升级企业服务专区、设置涉企服务专员等多项惠企新政,搭建了‘手续最简、审批最快、流程最短、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不动产登记服务体系。”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不动产登记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登记、交易和税收将实现“一窗办理、即办即取”

目前,合肥正拓展“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理覆盖面,加强不动产登记信息公开和信息共享。

推进房管、法院、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信息共享,重点推进房管部门的矢量分层分户图信息共享,提升数据质量,实现共享信息的调用结果和调用时间实时保存到登记系统中。

打通不动产登记系统和银行业务系统信息壁垒,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大大压缩,实现一般登记1个工作日办结,生产制造企业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即时办结。

合肥市自规局还在推动以不动产登记单元号为关联码,逐步推行登记、交易和税收“一窗办理、即办即取”,实现登记申请、税费缴纳、权证领取全流程一个窗口即时办结。同时统一各个登记类型申请材料,完善制度规范,实行“全城通办”“跨区就近办”,打破区域限制。

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施“证照分离”改革

近日,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在其官网上挂出了《关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证照分离”改革涉企经营许可事项清单的公告》,其中涉及全市交通运输领域为14项审批事项。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到底好处在哪里?对企业来说,少了各种行政审批,实实在在减轻了办证负担。

此次,合肥市对“直接取消审批”和“审批改为备案”的事项,涉及相关许可的部门不得再实施审批管理,已受理申请的要依法终止审批程序;对“实行告知承诺”的事项,涉及相关许可的部门要实施“双轨”审批管理方式,允许市场主体自愿选择告知承诺或者原有审批方式;已实施“优化审批服务”的事项,涉及相关许可的部门要按调整后的审批程序和材料要求进行审批。清单之外,一律不得限制企业进入相关行业开展经营。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