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电梯故障异常仍使用 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被罚款12万元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电梯故障异常仍使用 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被罚款12万元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2-01-03 17:41:22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851

摘要: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被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2万元。

交付仅一年,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对新城大都会小区的电梯进行定期检验,发现该小区部分电梯存在底坑渗水漏水等多种问题。检验结果显示,小区6号楼东梯等多部电梯缓冲器“不合格”。1月3日,记者了解到,日前,因“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被合肥市包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12万元。

据悉,合肥市包河区新城大都会小区于2020年7月交付使用,共有乘客电梯42台。2020年8月5日取得《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

去年7月22日,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对新城大都会小区的电梯进行定期检验,发现该小区部分电梯存在以下问题:(1)底坑渗水漏水;(2)缓冲器锈蚀、电气安全装置失效。检验人员当场向当事人出具《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

记者注意到,2021年8月,执法人员对新城大都会项目的工程部负责人,即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授权受托人进行问询。根据其陈述,其知晓新城大都会小区电梯7月22日定期检验时发现的底坑渗水漏水、缓冲器锈蚀等问题,且未停止使用存在问题的电梯。

此外,《安徽省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系统》电梯定期检验报告显示,6号楼东梯、6号楼西梯、7号楼东梯、7号楼西梯、12号楼1单元东梯、12号楼2单元东梯的缓冲器的检验结果均为“不合格”。

经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八条“特种设备生产、经营、使用、检验、检测应当遵守有关特种设备安全技术规范及相关标准。”和《电梯制造与安装安全规范》(GB7588-2003)、《电梯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规则-曳引与强制驱动电梯》(TSG T7001-2009)、《电梯安装验收规范》(GB/T 10060-2011),“缓冲器、电气安全装置”属于电梯的安全部件。

当事人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在收到电梯维保单位的报告和安徽省特种设备检测院出具的《特种设备检验意见通知书》,明确指出该小区部分电梯存在“缓冲器锈蚀、电气安全装置失效”等安全隐患后,未立即停止使用电梯并及时组织修复,直至2021年8月3日,执法人员向当事人送达《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责令当事人立即停用存在安全隐患的电梯后,当事人才停用并组织相关单位修复。

据悉,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第四十二条“特种设备出现故障或者发生异常情况,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应当对其进行全面检查,消除事故隐患,方可继续使用。”的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特种设备安全法》相关规定,包河区市场监管局对合肥新城创晟房地产有限公司罚款12万元人民币。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