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无锡:至2025年实现房价涨幅与居民收入增长相适应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无锡:至2025年实现房价涨幅与居民收入增长相适应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11-19 09:33:57   来源: 中国房地产网  点击量: 805

摘要:。"十四五”期末城镇人均住房面积提升至50.2平方米。

无锡市人民政府近日发布《无锡市市区“十四五”城镇住房发展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无锡市新房、二手房成交均价年波动幅度控制在合理区间,新增城镇商品住宅35万套左右,年新增住宅用地供应量不少于350公顷,至2025年实现房价涨幅与居民收入增长相适应。"十四五”期末城镇人均住房面积提升至50.2平方米。

规划提出,“十四五”期间,无锡市区新建、筹集公租房2000套以上,基本满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公租房实物保障需要。继续实施新就业大学生租房货币补贴政策,研究制定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公共租赁住房货币化保障政策,到“十四五”期末,货币化保障累计达到12万户以上。通过新建人才公寓、各类存量房资源改造、改建等途径,市区提供不少于20000套保障性租赁住房,重点解决新市民、新就业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的住房问题,按套均50平方米计算,约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100万平方米左右。

老旧小区改造方面,继续加快房屋征收拆迁工作,全力推动旧城改造中的历史遗留问题的解决,与城市更新有机结合,带动中心城区分布较散的城中村、老旧建筑、城市危房征收改造。“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棚户区改造16000户左右。“十四五”期间计划完成老旧小区改造目标约3200万平方米,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与住宅物业管理面积覆盖率均提升至98%以上。加强小区“适老性”改造,对于老龄化水平高于全市平均水平,2000年前建成的“双老”小区,设置“适老化”改造特殊补贴。至2025年“双老”小区楼外无障碍化(包括梯改坡、设置安全扶手等)改造率达到100%。全力推动“双老”小区居民加装电梯,到2025年,探索出一条由“区级统筹,街乡主导,社区协调,居民议事,企业运作”的成熟改造机制。

绿色建筑方面,到2025年底,新建成品住房比率达到60%以上,其中市区住房建设装配化率达到50%以上。新建商品住宅全面执行《绿色建筑评价标准》(GB/T50378-2019),全市新建绿色建筑中二星级及以上比例达到100%,三星级绿色建筑占比大幅提升,完成既有民用建筑节能改造200万平方米。

同时,建立市场交易信自发布机制,实现房屋交易流程和监管的线上化,规范房源信息发布,确保房屋交易信息透明,完善房屋产权核验与资金监管,保障交易安全。降低房地产交易中出现的重大纠纷问题导致交易双方遭受大额经济损失的风险。到2025年,经纪机构发布房源信息核验率达到100%,住房交易流程线上化达到80%。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