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市人才购房细则到期两月余 新政策何时出台尚不明朗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市人才购房细则到期两月余 新政策何时出台尚不明朗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11-01 15:42:09   来源: 新安晚报  点击量: 1003

摘要:目前没有接到政策更新的消息,如果有新政策会在合肥市房产局的官网公布。

近日,有合肥市高校毕业生向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反映,自己在合肥工作了一段时间,社保连续缴纳不够一年,在原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中,自己有购房资格,但是该规定已到期,到期后一直没有出台新的相关政策,如今打算买房的他不知如何获得购房资格。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人才购房资格认定实施细则》文件于2018年8月15日印发,其中规定普通高校(高等职业院校)应届毕业生(含毕业两年内毕业生)可凭借相关材料认证购房资格。细则有效期三年,已于2021年8月15日到期。

如今,细则到期已有两个多月,合肥市是否有新政策出台呢?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就该问题先后联系了合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合肥市人社局表示:“老政策已经到期,是否有新政策还不能确定。目前没有接到政策更新的消息,如果有新政策会在合肥市房产局的官网公布。”

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则表示:“会有新规定出台,但是目前没有具体出台时间。这种情况,要么等待新规定出台之后购房,在新规定出台之前,按现行购房政策规定需要在合肥市连续缴纳十二个月的社保,其中重点产业企业人才不需要。”

随后,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新闻记者查询发现,合肥市目前关于重点产业企业人才的人才安居政策是《关于进一步吸引优秀人才 支持重点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试行)》,有效期为2020年10月1日~2022年12月31日。其中提到“适应人才安居需要,合肥市重点产业企业人才可在市区范围内购买首套自住住房,高层次人才可享受本市户籍家庭政策。”目前共有169家企业在重点企业名单中。

此外,落集体户的高校毕业生是否具有购房资格呢?根据《合肥市住房限购政策执行过程中有关问题解答》文件说明:2016年10月2日后户口登记在集体户的居民家庭,且期满一年后,与本市区户籍家庭具有相同购房资格。记者联系了合肥市房屋限购查询窗口,工作人员表示:“高校毕业生作为集体户落户一年期满可以购房。”记者还致电了蜀山区户政中心,工作人员说明:“非合肥市户口的学生可以在大学入学时将户口迁移到合肥市的集体户,高校毕业生也可以携带学历证书、学位证书、户口本、身份证到合肥任意户籍中心办理落户集体户。”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