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出台住建领域“共同富裕”行动方案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浙江出台住建领域“共同富裕”行动方案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9-07 11:34:26   来源: 浙江发布  点击量: 865

摘要:推进住宅建筑和装修设计一体化,提升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水平。推广保障性住房代建模式。因地制宜限制民用建筑高度,确保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

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健全以公租房、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为主体的住房保障体系。政府投资公租房(含租赁补贴)保障家庭达到21万户以上。实现全省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新增保障性租赁住房占新增住房供应总量的比例达到30%以上。支持人口净流入、房价较高的大城市,研究建立共有产权住房制度。开工棚改安置住房(含货币化安置)13万套。

完善住房市场体系。对人口净流入大、租赁需求大的城市,土地供应要向租赁住房建设倾斜。促进住房供需总体平衡,新增住宅用地供应不低于30万亩,新增住房供应不低于3.8亿平方米。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缴存、贷款、准备金等政策机制,住房公积金支持消费力争达到11500亿元。

提升住房建设水平。推进住宅建筑和装修设计一体化,提升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水平。推广保障性住房代建模式。因地制宜限制民用建筑高度,确保与消防救援能力相匹配。

提高物业管理质量。采取专业化物业管理、社区组织代管、居民自管等多种形式,城镇住宅小区物业管理覆盖率达到70%。支持杭州市、嘉兴市智慧社区(物业)建设试点。加快智慧物业在未来社区、老旧小区改造中的应用。

高质量打造新时代“富春山居图”样板,夯实共同富裕优良人居环境本底

开展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自2022年起每年建成50个左右城市风貌样板区和30个左右县域风貌样板区,择优公布20个左右“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城市样板区”和10个左右“新时代富春山居图县域样板区”。

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推进“十城赋能”,培育未来城市实践区和现代化郊区新城。推进“百县提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基本完成2000年底前建成的需改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任务。

推进美丽城镇建设。以“百镇样板、千镇美丽”工程为突破性抓手,滚动打造600个以上省级样板,同步开展美丽城镇星级评价工作。深化“农民建房一件事”改革,开展“老屋复兴”行动,建设“浙派民居”特色村。连线成片推进500个以上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

高质量打造品质建设样板,夯实共同富裕城乡基础设施支撑

全域推进未来社区建设。实施未来社区“三化九场景”推进行动。推进未来社区公共空间和商业空间等政府持有物业资产化重大改革。全域推进乡村新社区建设。

系统推进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大力开展生活垃圾治理全面决胜两年行动,全省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实现全覆盖,城乡生活垃圾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新增省级高标准垃圾分类示范小区3000个,实现全省垃圾分类信息管理平台“一张网”监管。协同推进全域“无废城市”建设。

深入推进基础设施提质增效。完善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管理制度,率先在地铁城市开展“隐形城市”建设试点。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建设城乡绿道网2000公里,城市步行10分钟可达公园绿地。推进城市综合治堵工程,健全“轨道+公交+慢行”绿色出行网络。实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强基增效双提标”行动,行政村治理覆盖率和出水水质达标率均达到95%以上。

高质量打造建筑业转型样板,夯实共同富裕绿色建造基础

推进建筑领域碳达峰碳中和。重点实施新建建筑绿色低碳标准提升、绿色建造、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既有公共建筑能效提升、绿色生活促进等五大建筑领域碳达峰行动。城镇新建建筑中绿色建筑占比达到98%。

推进新型建筑工业化。大力发展钢结构等装配式建筑,加快推进装配化装修,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重达到35%,钢结构建筑占装配式建筑比重达到40%以上。

推进建筑业转型发展。培育200家以上工程总承包和全过程工程咨询骨干企业,以及100家以上设计、施工、研发一体化的专业承包企业。积极推进建筑信息模型(BIM)应用,建成省级以上技术中心150家,智慧工地覆盖率达到100%。持续推进“浙江无欠薪”行动。

高质量打造数字化赋能样板,夯实共同富裕住建智慧治理能力

强化全领域安全运行。完善城市道路、地下空间、桥梁、隧道、燃气、排涝等安全防护体系,建设城市运行安全集成应用。实施城市内涝治理攻坚行动,现存重点易涝点基本消除。打造城市运行数字化监管系统。强化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强化住房安全管理,探索建立农村低收入人口家庭基本住房安全保障机制。建立健全城乡防灾减灾体系。

构建“1+4”数字化支撑体系。在共同富裕场景下重塑政府、社会、企业和个人的关系,加快形成1张智治系统网和数字工程、数字住房、数字城建、数字城管4大领域集成应用,率先形成与数字变革时代相适应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治理方式。

推进智慧城管建设。以“城市大脑”为依托,全面推行智慧环卫、智慧市政、智慧园林和智慧燃气。全力打造干净、整洁、优美、满意的各类城市精细化数字化智慧化管理应用模块。开展城市管理指数评价。规范建筑垃圾数字化治理。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