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正在积极谋划市域铁路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正在积极谋划市域铁路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8-24 10:54:50   来源: 安徽网  点击量: 884

摘要: 市域铁路涉及长丰、巢湖、庐江。

积极谋划市域铁路、在北城高铁站规划综合客运枢纽换乘站、 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正全面推进……日前,合肥市交通局就代表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的建议进行了答复,涉及诸多民生热点。

市域铁路涉及长丰、巢湖、庐江……

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合肥市人大代表陈艳提出了“关于加强合肥城乡公共交通建设、打通最后一公里的建议”。合肥市交通局在答复函中表示,目前该市1270个行政村已实现100%通客车,其中肥东、肥西、长丰及市区范围内已实现建制村100%通公交,巢湖市和庐江县有少部分建制村以农村客运班线的方式实现通客车。

合肥市将进一步提升城乡公交服务的广度和深度,全面实现市区与城乡公交服务一体化。规划引领,推动轨道交通与公交线网融合发展。目前,合肥市自规局会同市轨道集团,正在以《合肥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编制工作为契机,同步开展合肥市城市轨道线网规划修编工作,将结合城乡组团布局形式、沿线交通需求等因素,统筹考虑合肥市区与长丰(淮南)、巢湖、庐江等市县(组团)间的交通联系,积极谋划至上述区域的市域铁路。

合肥市交通局也就积极做好城乡公共交通专项规划工作,并以客流角度及服务民生角度为出发点,对公交运力进行优化整合,充分挖潜现有富于运力,扩大公交服务面,实行“两网融合”发展策略,将公交与轨道高度重合线路进行优化,释放运力向郊区扩展,向周边乡镇延伸。此外,将继续发展定制公交、旅游公交等多样化服务。

下一步,合肥市交通局将督促各县(市)进一步提高智能化运营水平,推动实现四县一市与城区公交刷卡“一卡通”,推进城乡公交优惠换乘,进一步降低城乡居民出行成本,为群众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城乡公交服务。

在北城高铁站规划综合客运枢纽换乘站

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第四次会议上,合肥市人大代表程燕提出了“关于规划建设合肥客运北站的建议”。在建议中,程燕提出了两个方案,一是将新亚汽车站和合肥汽车站(明光路)整体迁移至北城高铁站附近打造成合肥客运北站,二是打造集高铁、地铁、客运、公交、出租五位一体的北城综合交通枢纽。

对此,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在答复函中透露,目前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正在按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部署,编制《合肥市综合运输服务专项规划(2020-2035年)》,已重点考虑对既有公路客运站(包括新亚汽车站、明光路汽车站)的布局和功能进行调整优化。在北城高铁站规划综合客运枢纽换乘站,设置道路旅客集散中心,满足公路客运、公交、出租换乘需求。

G312合六路快速化改造正全面推进

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上,合肥市人大代表胡宁提出了“关于长江西路全段实施快速化改造的建议”。据介绍,G312合六路合肥段全长约42公里,东起于市委党校,西至合肥六安界,原为双向4车道一级公路。分两个阶段完成了改建:2007年完成市委党校至原小庙收费站段7公里快速化10车道改造;2013至2015年合肥市收回中港合资企业收费经营权后,完成原小庙收费站至合六界段35公里4车道改6车道+混合车道断面改造。

随着运河新城的建设发展,合肥市于2019年启动了G312合六路(蜀山区段)快速化改造工作。东起方兴大道,西至小庙镇与官亭镇镇界,全长约19.7公里,项目单位是合肥市重点局,计划2021年开工建设。G312合六路(肥西段)目前由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开展快速化改造方案研究,初步方案已向市政府分管副市长汇报,待条件成熟后,提请市政府决策。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