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试点!免费!中小学生暑托班来了!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试点!免费!中小学生暑托班来了!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7-15 15:51:16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906

从今天开始

合肥市上班族家长

不用为照顾孩子发愁了

即日起

合肥市在全市范围内

试点组织开展

“五彩假日”暑托班文明实践活动

在合肥市7所小学和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通暑托班,通过招募志愿者方式,以托管看护为主,为广大中小学生免费提供作业辅导、文化教育、兴趣培养等服务。此举不仅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提升了中小学生的科学文化素养,让孩子们在假期健康快乐成长。

在滨湖世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附近小区的许多学生都在这里开设的“暑托班”里写作业、看书,大学生志愿者以及社区有一定专长的志愿者为孩子们提供兴趣培养等素质教育活动。

服务对象

需要托管的中小学生(以小学生为主)。

服务时间

2021年暑假,周一至周五,原则上午8:00—12:00,下午2:30—5:30。

工作原则

1.坚持学生自愿参加。暑期托管服务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

2.引导教师志愿参与。鼓励教师志愿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不得强制,对志愿参与的教师给予适当补助;积极吸纳大学生志愿者、社会专业人士等参与托管服务。

3.合理安排服务内容。充分发挥学校少年宫、各乡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村居(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阵地作用,通过招募志愿者,以托管看护为主,结合资源特色,为广大中小学生免费提供红色文化、橙色安全、蓝色科普、绿色生态、紫色文艺教育为主要内容的“五彩假日”托管服务,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科学文化素质教育。

4.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各县(市)区、开发区文明办、教育主管部门认真部署开展“五彩假日”文明实践活动,坚持公益普惠原则,落实具体工作,包括志愿者招募、岗前培训、布置活动场地、制定具体活动内容等。支持有爱心的老师和学生家长争做志愿者,并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托管方式

1.学校少年宫暑托班。2021年暑假,遴选市区7个学校少年宫作为试点,开放学校功能教室、图书馆、体育场馆,通过组织一批教师和招募一批志愿者,开展音体美兴趣培养、作业辅导、看护看管等服务,优先满足留守儿童需求。

2.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暑托班。2021年暑假,遴选1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作为试点,精准对接社区中小学生的需求,招募志愿者,免费提供兴趣培养、公益看护、课业辅导等教育服务,加强中小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提升科学文化素质教育。

3.组织文化体育等活动。2021年暑假,市教育局、市体育局组织开展射箭、轮滑、羽毛球、游泳、网球、篮球、足球等阳光体育运动;推进有条件的中小学校面向中小学生开放体育场馆;开展第十四届中小学生“暑假读一本好书”活动;指导各县(市)区教育、体育主管部门开展好中小学生暑期文体活动。市文旅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文联、市科协等单位积极组织面向中小学生的暑期活动。

今天,暑托班服务就已启动,有需要的家长可通过查询家门口的学校少年宫暑托班或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暑托班,然后在主管部门指导下,前往就近站点报名。

暑托班文明实践活动安排表


暑期文化体育活动安排表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