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园博园8月底全面开建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合肥园博园8月底全面开建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7-15 11:17:08   来源: 合肥报业全媒体  点击量: 906

摘要:“十三五”期间,合肥市新增、改造提升绿地面积5996.91万平方米,新建公园绿地210个,面积427万平方米,建设绿道625公里,建设花境1100处,面积25万平方米。

近日,合肥市林园系统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合肥市林业和园林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学习教育全过程,全力打造“出门见绿”美好生活。

治絮难、大蜀山晚间登山难已落实到位

合肥市林园局梳理意见建议,制定清单,将治絮难、大蜀山晚间登山难、依托园林绿化项目打造体育健身文化休闲场所等问题事项作为首批实践活动。其中,治絮难、大蜀山晚间登山难2个问题事项已经落实到位,其他2个正在积极推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孤寡老人打扫卫生,进行林业项目对接;蜀山森林公园管理处组织技术骨干到双拥共建单位第901医院,查看营区林木病虫害情况,为营区园林绿化工作提供技术指导和帮助;森防站开展科技服务进苗企活动,向企业赠送林业相关书籍,宣介合肥市公布的“合肥市第一批十大优良乡土树种名录”。

全力为市民建设绿色生活

“出门见绿”是对市民的郑重承诺,一座座新增的城市游园,如点缀在江淮腹地的翡翠明珠,装饰合肥人绿色美好的城市生活。

“十三五”期间,合肥市新增、改造提升绿地面积5996.91万平方米,新建公园绿地210个,面积427万平方米,建设绿道625公里,建设花境1100处,面积25万平方米。

截至2020年底,全市森林覆盖率28.3%,森林蓄积量906.3万立方米;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46%,城市绿地率40.3%,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3平方米;全市湿地保有量11.82万公顷,湿地保护率74.82%。市民打造100个小公园小游园的“百园攻坚”计划于2020年底全面建设完成。

截至5月底,全市已完成绿化面积569万平方米(其中新增455万平方米,提升113万平方米),完成投资7亿元。完工8个小公园小游园项目,60公里绿道年度计划任务,目前已完成30公里,完成全年计划50%。合肥巢湖湖滨、派河口、肥西三河3个湿地已完成前期修复任务;修复恢复湿地6.2万亩,种植乔灌木307.2万株、水生植被453.8万平方米。

合肥园博园8月底全面开工建设

合肥市林园局要把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抓好学习,指导实践。推进林长制改革示范区建设。突出抓好环巢湖地区、肥西县等省、市级林长制改革示范先行区建设。

推进城区园林项目建设。加紧筹办合肥园博会,8月底全面开工建设,确保明年9月份高质量开园。跟踪“十大公园”“小公园小游园”、绿道等园林绿化建设项目。编制完成《合肥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2020-2035)》。

推进退耕还林改造更新和江淮运河生态廊道建设。印发《巢湖流域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工作方案》,按江淮运河生态廊道建设标准,把好作业设计、施工质量、建设标准、经营管护等关口,推动江淮分水岭地区生态系统质量提升。

持续加强森林资源管理。督导各县区加大力度化解积案,提高森林督查查处率和整改率,有序开展2021年森林督查。跟进“绿盾”问题点位市级验收,按要求做好“大起底”“回头看”涉保涉林问题后续督导整改。

重点督导半岛湿地二期修复建设任务和三河湿地水毁修复任务,除十八联圩四、五期纳入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外,完成十大湿地保护修复任务。同时,协调做好苗交会工作,配合协调省林业局、肥西县做好苗交会各项事宜,确保2021年中国合肥苗交会圆满举办。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