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21年毕业季居住洞察报告:就业季合租成趋势_楼市资讯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

2月开盘预告[详情]

一周热销榜(4.19-4.25)

一周热销榜(4.19-4.2

一周热销榜(4.19-4.25)[详情]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

1月商品房top10[详情]

2021年毕业季居住洞察报告:就业季合租成趋势

合肥家园网 www.hfhome.cn   2021-07-12 09:35:53   来源: 安徽日报  点击量: 946

摘要:日前,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年毕业季居住洞察报告》,在其发布的“2021年度毕业季租金指数”35城市排名中,合肥位列21名。如果将收入纳入考虑范围,合肥市房租收入比约为22.36%,位于合理区间。

随着又一批毕业生步入社会,租房市场在本月迎来旺季。

近日,记者走访合肥房屋租赁市场。房产经纪人疏文兵告诉记者,近两个月以来,他所在的蜀山区某片区,毕业生租房数量增多,房源紧俏,但租房价格浮动并不大。“一室一厅的房源,租房价格在1500至2000元/月不等,两室、三室房源的租金在2500至3000元/月不等。”日前,贝壳研究院发布《2021年毕业季居住洞察报告》,在其发布的“2021年度毕业季租金指数”35城市排名中,合肥位列21名。如果将收入纳入考虑范围,合肥市房租收入比约为22.36%,位于合理区间。

毕业不久的小侯目前正在合肥租房,“上个月在合肥确定了工作正等待入职。现在最重要的事就是找房,离公司近、地段好的房源贵一些,一室一厅50平方米,每个月2000元左右,我还在考虑要不要合租。”小侯告诉记者,租金占收入的比例、通勤时间和居住环境是她主要考虑的因素。

合租还是整租?是毕业生们首次租房面临的一大选择。对大部分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来说,房租在所有开销中占比最大,房租收入比的高低会影响生活质量。贝壳调研结果显示,受访者中,35.8%首次租房会选择合租,只有15.1%会选择整租。相对整租,合租的租金比较便宜。对选择整租的群体而言,理想户型是“一室一厅”,其次是单间配套,开间型户型对单身青年也较为理想。可以看出,由于租金原因,囊中羞涩的毕业生群体倾向于选择合租,尽量减少住房成本,减轻生活压力,而追求生活质量选择整租的毕业生更青睐小户型。

长租公寓也在毕业生们的考虑之内,由于装修风格时尚简约,配备家具家电,可合租可整租,受到年轻人的欢迎。今年3月,合肥市首度公布长租公寓月度运营报告。报告显示,今年1月,合肥市34个集中式长租公寓项目共计持有房源9048间,出租房源7258间,其中排名第一的企业持有房源3943间,已出租3103间。前几日刚入住长租公寓的毕业生汪颂龙告诉记者,他之所以选择长租公寓,就是看中配套齐全,设备完善,还有较为完善的管理和服务,“我几乎是拎包入住的,半天就收拾好了房间,目前住得挺满意。”

帮助毕业生安心租房,我省各地也出台一些相应政策。日前,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联合市住房租赁协会精选了300多套优质租赁房源,供广大毕业生选择。据悉,此次精选的300多套优质租赁房源,均为正规租赁公司筛选的真房源,交通便利、生活方便、配套设施齐全。应届毕业生可以下载“合肥住房”手机App,或扫描市房产局官微以及“合肥住房”微信小程序“毕业租房季”板块挑选。部分房源所属的企业,还推出了毕业生优惠套餐。

需要提醒的是,毕业生在租房时,社会经验不足,容易上当受骗。相关人士提醒,广大毕业生要警惕常见的租房骗局,在签订租赁合同时查看中介机构有无营业执照以及有无办理登记备案。在遇到低租金、免佣金,要求租房人先交订金、租金等情况时,不要轻信,同时,也要警惕一次性付清半年或一年房租的优惠活动,以防中介卷款消失,房主未按月收到中介租金而提前收房。

责编:杨奉娇

合肥家园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合肥家园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对违者本网保留追究责任的权利。

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合肥家园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频道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

频道文章推荐

>>更多

东湖高新12月探访记 一期写字楼主体已封顶

经开区东湖高新项目总占地182亩,总建筑体量24万[详细]

高铁板块改善性房源 绿地御徽11月探访记

绿地·御徽坐落于包河区宏村路以西、黟县路以北,[详细]

热点资讯

>>更多

升速直追北上广 合肥楼市领涨全国

于大多数在合肥工作与生活多年的人而言,2016年楼[详细]

上周县域住宅前十成交52套 肥东均价连续2周破万

据本网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长丰、肥东住宅类商品房[详细]

欢迎关注合肥家园网房产微信
      hfhome(微信号)

微信

合肥家园网新闻热线:0551-65324468 广告热线:0551-65324468 投诉热线:0551-65324468

技术支持:安徽惠凌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合肥家园网 版权所有

经营许可证编号:皖B2-20100096 Copyright 2005-2013 All rights reserved. (最低使用象素1024×768)